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2008年中国足球问号多 国足国奥两线均有生死战

  2008年,中国足球重任在肩,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世界杯预选赛,都是艰巨的任务。这一年,中国足球需要打开的问号有很多。

  国足小组出线?

  1月10日晚,中国男足在迪拜迎来2008年第一战。在同阿联酋国家队的热身赛中,中国男足幸运地以0:0逼平对手。


  这次同阿联酋队的比赛,国足缺少李玮峰、杜震宇、孙祥、周海滨、郑智等球员,充其量算是国家二队。但是,阿联酋队同样阵容不整,场上只有3名绝对主力。同样是残阵,表现却大相径庭。中国队全场射门只有可怜的3次,阿联酋队却多达24次。若不是阿联酋队射门操之过急,若不是国足两次逃过禁区内手球判罚,国足必将吞下苦果。

  “打的不练,练的不打”,国足这批人里有几个球员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不言自明。离2月6日世界杯预选赛首战伊拉克队已经不足一个月,福拉多还在进行“海选”。这在足球界简直是一大“奇迹”。

  当命运之签在南非德班揭晓的那一刻,中国男足就应该清楚地认识到,究竟需要怎样的神奇才能冲破世界杯16强澳大利亚、亚洲杯冠军伊拉克和亚运会冠军卡塔尔队构成的包围圈。深陷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国足拿什么去挑战命运?他们能够小组出线甚至进军南非世界杯吗?

  国奥进军四强?

  国足冲击世界杯,国奥也是任务艰巨———奥运会四强的目标高高在上。为了这一目标,国奥一行于1月9日奔赴德国,开始了欧洲拉练。

  这次欧洲拉练,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也随队前往。谢亚龙此次随国奥出征,一方面起到督军作用,另一方面也体现了足协对国奥的重视,毕竟在前不久的国家体育总局的工作会议上,总局明示2008年足协的工作重点是奥运。此外,谢亚龙还将于17日亲自率3名超龄球员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及沈龙元、周海滨、于海、卢琳和朱挺等5名国奥球员回国,增援国足。

  本次国奥队欧洲拉练,将一直持续到24日,杜伊将根据这次集训,最终敲定征战2008年奥运会的25人大名单。

  执教国奥的日子里,杜伊已经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奥运年,该是杜伊动真格的时候了。

  中超更上层楼?

  一边是世界杯预选赛,一边是奥运会,刚刚回暖的中超走进2008年时,不得不面临夹缝中求生存的尴尬。

  新年伊始,就传来一个关于中超的坏消息———金威啤酒不再赞助2008年中超联赛。去年初,金威集团出资大约3000万赞助了中超,让中超避免了“裸奔”的尴尬。中超去年回暖之后有望在今年延续好的势头,但金威集团突然宣布退出赞助,无疑给中国足协出了一道难题。

  这两天还有一则消息,中国足协透露,2007年中超联赛各场次平均上座率达到了1.69万人次,是2004年中超开赛以来上座率最高的一年;另据索福特的调查,各地方台转播中超的总收视率达到了1.44亿人次,超过了英超和欧冠联赛的收视率。

  数字并不能代表什么,收视率超过英超和欧冠就能沾沾自喜吗?比比上座率吧!中超一轮比赛也就10万人出头,可一场英超比赛恨不得就坐满10万人。

  不能拿数字欺骗自己,重要的是扎扎实实把联赛做好,千万不要拿着一些幌子到处招摇。如此,中超才能具有生命力,才会有更上层楼的基础。

  本报记者 王峻峰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威 | 李玮峰 | 孙祥 | 周海滨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