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竞走队新政让人压力巨大 激情加温情教练有奇招

  本报浙江萧山专电 特派记者陈宏 今天,对在浙江萧山训练基地集训的国家竞走队队员们来说,又是残酷的一天——按照国家队新的训练手段,周六正是各位教练麾下弟子合练的日子,竞走队专门向有关部门申请了封锁郊区道路,让互相不服气的各路人马拼个你死我活。

压力巨大,教练们只能想出各种方法,给自己的弟子减压。

  激情:训练场边喊口号

  作为中国田径夺金点的女子20公里竞走,来自上层的压力可想而知,坐镇萧山的田管中心国管部部长胡新民,也是时不时地就借慢跑的名义,去看看队员们的训练。带出了宋红娟、李高波等男女竞走名将的著名教练李秀云,这些天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另一位名将姜静身上。自从去年世锦赛中国竞走惨败、姜静甚至没有完成比赛之后,小姑娘就一直没能缓过神来,一直到现在,才渐渐好转。姜静和队友在调整的时候,李秀云就在旁边训话,“我们不要做训练型选手,而是要做比赛型的、战斗型的!汗不能白流,泪不能白出!”

  李秀云虽然是女教练,说起这些话却带着杀气,而姜静做着恢复动作,也似乎带上了很多杀气。“谁让你有压力了,就找谁解决,马上解决!”姜静说,李指导的这话,是带她走出世锦赛阴影的最有效的一句。

  温情:帮着队员买衣服

  然而,队员们也并不是都一直这么紧绷着神经,训练一结束,李秀云和姜静一坐一站,对话更像是母女:“衣服又不够穿了,明天再给你买几套去!”

  记者在旁边听得很奇怪:“国家队的队员,难道还不管衣服?”李秀云不好意思地笑了:“发的,但还是不够穿。竞走这个项目,出汗特别多,再加上这些天天气不太好,衣服难干,我们也不愿意给上面添乱,能自己解决的就自己解决掉。这种事,就不让她们队员去烦了。”

  “温情训练法”也并不仅仅是体现在衣服这种生活小事上,包括场地的选择,教练也都是煞费苦心。姜静在正式场地上训练一段时间之后,李秀云叫上她,换到了旁边的训练场。有讲究吗?“当然有啊,”李秀云告诉记者,“正式场上今天投标枪、掷铁饼的比较多,我怕不小心伤到队员。本来想换到这里来,让姜静放松走时,可以在更软的草皮上走的,但跑过来却发现,还是有人在练。”她苦笑着回头跟助手说:“不是说新草皮不让掷铁饼的吗?他们怎么还在用?还在踢足球!这一不小心把姜静给伤了就完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静 | 李秀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