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琼斯承认服用禁药 > 琼斯服药动态

美联记者:琼斯是个外交家 她想用眼泪博取同情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痛哭失声悔不当初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孙贤肖)因为撒谎,琼斯被判入狱6个月。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田径名将马里昂·琼斯在纽约接受了联邦法院的审判,法庭宣布,由于琼斯在兴奋剂调查中撒谎,判罚这位前女“飞人”入狱6个月。

  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卡拉斯宣读了判决书:鉴于琼斯在接受禁药调查时屡次撒谎,并在其前男友蒙哥马利的一起支票欺诈案中做伪证,判罚其入狱6个月,监督释放2年,并需要进行80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

  琼斯将于今年3月11日开始其牢狱生涯。

  琼斯和其丈夫汤普森出席了审判仪式。听到审判结果后,琼斯趴在汤普森的肩头哭了起来。

  在法庭外,琼斯接受了简短的采访:“我尊重法官的判决,我希望人们都能从我的错误中汲取教训。”

  由于服用禁药,琼斯已经失去了包括悉尼奥运会5枚奖牌在内的多项荣誉,曾经的“英雄”形象也一落千丈。琼斯本人不得不在去年10月宣布退役。除此之外,失去了耐克等赞助商合同的琼斯还因此损失了上百万美元。

  连线前方

  处罚已经算轻的了

  鲍勃·波恩是美联社的资深记者,他一直负责跟踪报道琼斯的相关新闻。这次审判琼斯,鲍勃来到了纽约韦斯特切斯特郡联邦法院,对琼斯进行了采访。今天早上,记者连线了正在纽约的鲍勃,询问有关审判的一些情况。

  FW:审判花了多少时间?琼斯的状态怎么样?

  鲍勃:审判花了一个小时。琼斯看起来很镇定,她和汤普森(丈夫)一起手握着手进了法庭。

  FW:琼斯在法庭上哭了?

  鲍勃:是的。琼斯一直是一个很善于和媒体、公众打交道的人,她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干什么。显然,她希望她的眼泪能够换来人们的同情。

  FW:那法官对此有什么反应呢?

  鲍勃:在这个案件中,卡拉斯首先是个法官。他给予了琼斯他所能判罚的最重处罚。

  FW:美国媒体对于判处6个月怎么看?

  鲍勃:事实上早在审判开始前,最早到去年10月份她第一次承认服用兴奋剂的时候,我就预测她的刑期是6个月。因为按照美国法律,做伪证能够判处长达5年的刑期。琼斯接受这样的处罚,已经算是轻的了。

  FW:那美国人怎么看待琼斯?

  鲍勃:琼斯过去是个英雄,现在已经不是了。老实说,她的形象很差,现在除了她的家人外,几乎没有人相信她了。过去3年间,她一次又一次地撒谎,咬定自己没有服用兴奋剂,这不是一两句道歉和认错就能够弥补的过错。她已经触犯了法律。 文/贾小飞

  名词解释

  监督释放:监督释放要求被释放者与执行官保持频繁接触,包括打电话和会面。被判刑人在监督释放期内不得实施另一联邦、州或地方法律规定的犯罪,在该期限内不得非法持有管制物品以及不得违反其他限制性规定。

    延伸阅读:女飞人琼斯被判入狱六个月 法庭上忏悔觉醒太晚
       组图:女飞人琼斯被判刑六个月 法庭上当众忏悔
              琼斯难舍幼子哭求法官 获半年刑女飞人几乎晕倒
              三大社:伤心琼斯当庭哭泣 法官重判为警示后人
              IOC主席罗格宣布琼斯终极判决:收回奥运五奖牌
              国际田联处以琼斯两年禁赛 女飞人归还奥运奖牌
              逍遥多年终难逃禁赛 "女飞人"琼斯从优雅到耻辱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鲍勃 | 汤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