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国足国奥同时挑战德国强队 里贝里爱妻临产缺席

  逼近世界杯预选赛

  学然后知不足

  今晚,中国足球将与德国足球展开“对话”:国家队和国奥队双线出击,分别挑战德甲劲旅汉堡队和拜仁慕尼黑队。汉堡队目前在德甲排名第三,而拜仁慕尼黑队更是名列榜首,均为德国足球的代表。
由于是热身赛,双方实力对比也很悬殊,比赛结果并不重要,关键是中国足球在与强者“对话”时,能找出差距,学到东西。如《礼记·学记》所说:“学然后知不足”,“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

  在广州与科特布斯队一战,到昨天凌晨与阿联酋队对垒,福拉多统率的国足,始终没有走出前任主帅朱广沪的影子,球员在场上只会慌乱无章地防守,根本没有像样的进攻组织。面对“阿联酋二队”,同时派出翟彦鹏、李彦、肇俊哲防守中场,国足却打得狼狈不堪,仅凭运气和死防逼到一个平局。今晚面对实力更强大的汉堡队,阵形残缺不齐的国足进攻机会将寥寥无几;那么,国足的防守又能否经得住凌厉的攻势呢?

  汉堡在德甲属于老牌劲旅,也是迪拜挑战赛的常客。一年前参赛的伊朗、阿联酋、汉堡和斯图加特,最终汉堡夺得冠军。前晚的第一轮比赛,汉堡队也以2比1击败巴西的达伽马队。

  今晚与拜仁一役,是国奥队这次欧洲拉练的第一场热身赛,也是锻炼价值最大的比赛。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在赛前发布会上放出豪言:“拜仁慕尼黑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之一,有许多优秀的球员。虽然如此,我依然想赢得这场比赛!”

  不过,杜伊也自知赢拜仁难于上青天,所以私下又表示,球员只要在上场的时间里拼尽全力就行了。“上半场比赛,我会派出最强的阵容来迎战,我希望这套阵容能打出国奥队的一些特点来,至少不能让拜仁的主力赢得太轻松了。而下半场,我们和拜仁都可能进行大面积的换人,因此在体能上,我倒是不怎么担心,队员们应付45分钟比赛是没什么问题的。”不过,此次集训前,除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等超龄球员外,国奥队已休息了21天,基本没有参加有规律的训练,体能是否真的是如杜伊所说的“没问题”?

  拜仁的著名门将卡恩因伤将缺席,中场核心里贝里也因妻子临产而缺阵。即便如此,这支世界级劲旅,无疑会让国奥队疲于应付。本报记者林本剑

肇俊哲(右一)突破阿联酋防线 CFP供图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