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国奥PK拜仁上半场拼主力 下半场车轮战强调精神

  北京时间今晚10时,国奥队将迎来一场硬仗,在安联球场超过5万名拜仁球迷面前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对阵。对于本场比赛,一向不保守的杜伊已经明确向队员们表态: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分钟。

  上半场拼主力

  杜伊不想让场面难看,自然首先要做的是尽量派上主力出战。

对于这些已经在家休息21天、基本没有参加系统训练的主力的状态,杜伊一点也不担心。

  “对球员们的状态我倒并不是太担心。”杜伊说,“拜仁的球员跟我们情况差不了太多。他们刚刚过完冬歇期,大部分球员也是休息了很长时间没有系统的训练,我听说他们7日才刚刚到球队报到,这方面双方是对等的。”“我们的三个核心球员一直在系统训练,这是有利的一面。”杜伊指的是三名超龄球员前一段时间一直跟着国家队训练,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上半场比赛,我会派出最强的阵容,我希望这套阵容能打出国奥队的一些特点来,至少不能让拜仁的主力们赢得太轻松了。”

  看来,杜伊心里已经打好了算盘,上半场45分钟要用主力阵容全力去拼。

  下半场车轮战

  上半场要用主力力拼对手,那么下半场呢?对此,杜伊也有自己的高招,那就是用人海战术。“这是热身赛,当然可以换很多的球员。要知道,我们有足够的球员,因此每个人都不需要打满90分钟,只要在上场的时间里拼尽全力就行了。”杜伊说。

  此次国奥队人员齐整,尤其是加上了3名超龄球员后,杜伊更是有足够的余地进行换人。“欧洲拉练也是我考查球员的一个重要环节,我想看到的是他们的态度和能力。和拜仁的比赛,不仅仅是看主力的表现,替补球员的表现我也会认真考查。要知道在和这种强队的比赛中,才更能考查一名球员的抗压能力和临阵表现力。”杜伊说,“所以,我不会吝啬换人名额,我希望他们都能够像个战士一样上场去厮杀。”

  精神力量第一

  用主力和人海战术去拖住拜仁,国奥队还需要有足够的自信。这也就是杜伊所提到的精神力量。

  “就像大家都知道的一样,拜仁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的球员年龄比他们小,但是我们不会惧怕对手。”杜伊说,“我一直在用自信鼓励球员,我们有我们的特点,只要打出自己的特色,就是成功。”

  对于杜伊的精神鼓励,队员们自然也是心领神会。大家已经将这场比赛当成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纷纷表示要从和拜仁的比赛中学到更多的东西。“我们国奥队组队后和外国俱乐部队打了不少比赛,但拜仁恐怕是最大牌的了。打这种豪门,光想想就挺兴奋的。”沈龙元说,“从实力上说我们肯定不如对手,但这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学到不少东西,这是最重要的。”

  李玮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至少在心理上我们不应该惧怕他们,国家队热身赛输德国1个球,我相信如果全力以赴,结果不会太差。”本报记者李立J148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