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7-08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辽宁男排主帅:打得一局不如一局 只因心态不稳

  华奥星空上海1月12日电(记者 阳文)辽宁男排今天下午在2007-2008年全国男排联赛第三场决赛中客场以0比3完败于上海队之手,争冠希望渺茫。对此,辽宁男排主教练李援非认为,今天比赛主要是心态不稳,发生了变化。

  本届联赛决赛的前两场比赛,辽宁男排在主场与上海队的成绩为1比3和3比2。但本次客场决赛,以0比3失利。对此,李援非说,上海男排的实力强于我们。在这场比赛中他们发挥得很好,特别是李春晖上场顶替钟炜的阵容变化,虽然我们在赛前也预料到这种情况。他表示,比赛实际上就是一个抑制与被抑制、适应与被适应的过程。我们的队伍从整体情况、年龄结构来看,显得有点老气。在准备会上,我告诫队员,要发挥出自己的能力。总决赛这样的机会毕竟不是很多,要把握住。

  在这场比赛中,辽宁队不仅0比3完败,而且一局比一局得分少。李援非认为主要是心态,用一种简单的方式讲就是心态的变化。他表示,应该说,三局比赛的开局,辽宁队要比以往有进步,比分能够交错的上一上,而以前都是慢热。这次比赛,开局抓得不错。但是第一局开始我就感到一种苗头,就是在个别位置上如二传和个别攻手在状态上不是很好。这场球也暴露出一些以前的问题,就是队员的心理问题。说开了就是思想作风过不过硬。我接队一年多的时间,两次冲冠。应该说队伍有一定的成熟,但是毕竟又大了一岁。要克服以往形成的一种缺点、不足的时候,要下很大的功夫。特别是成熟而年龄偏大的运动员,要改变方式和心态特别是观念,这是我目前最困扰的问题,因为他们已经形成了固有的方式。真正要按照战术和比赛的角度出发,往往是有些东西能不能去接受、贯彻和如何接受、贯彻的问题。这场球暴露出最明显的就是一局不如一局,实际上用我的话就是作风不过硬。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援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