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中场杂乱前锋缺支点 国足451阵型实存致命缺陷

    搜狐体育讯 顶着个杜伊替身的名号而来,福拉多却一直坚持着自己的计划,比如他心仪的451,显然与杜伊雷打不动的442不是一个路子。即使杜伊一再发出警告,福拉多依然没有改变初衷。

“攻不上去,守又守不住”,这应该是对福拉多所推崇的451的最好注解。毫无疑问,在缺少众多主力的情况下,福拉多的451存在着致命的缺陷。

  锋线缺少强力支点

  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曲波和李金羽是福拉多仅有的可以拿出手的两名前锋。从特点上来看,两人各不相同,曲波速度快、突破好,李金羽抢点好、意识佳。但从国家队的需要来看,这两人绝对都不是451中1的最佳人选。在面对身体强壮的球队时,曲波存在明显的局限性,虽然他可以利用速度突破对手,但在抢点上将很难占到便宜。而李金羽几年在国家队的经历已经证明他并不是一个外战的高手,福拉多将宝压在他身上绝对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从目前来看,中国足球的首席射手非韩鹏莫属,他无论是身体条件还是门前嗅觉,在当今的中国足坛都是数一数二的。尤其是在20强赛的对手中,伊拉克队和卡塔尔队都是典型的西亚球队,队员不甚高大,抗高空轰炸的能力较低。对于这样的对手,韩鹏是锋线当仁不让的第一人选。但是目前对于国足比较不利的是,韩鹏因为去年在征战联赛之时严重受伤,迄今还未有痊愈的迹象。因此,谁也无法保证韩鹏能否跑赢这场与时间的赛跑,成功的赶上与伊拉克队的客场比赛。

  由于当前国足的攻击力有限,尤其是前锋普遍不堪大用。因此,召入一流射手已成当务之急,在曼联效力的董方卓自然是不错的人选。不过董方卓目前的境况也比较糟糕,在球队中根本没有什么上场的机会,在几次预备队的比赛中也发挥一般,目前状态到底怎样也无法确定。尽管福拉多上调姜宁和朱挺两名国奥小将,但指望他们缓解国足锋无力的痼疾不太现实。一旦锋线无人可攻城拔寨的话,国足只能充分的发挥中后场的攻击力了。

  中场无魂进攻无章

  之所以推崇451,福拉多认为主要原因是这样的打法代表国际发展趋势,明显可以感觉出福拉多是讲究技术足球的,他对控球的打法情有独钟,因此他的451阵型同样是对球员的能力非常看重,尤其是前腰的位置在这个阵型更是重中之重。在最近的两场热身赛中,福拉多均启用小将刘健出任进攻核心。毫无疑问,刘健的斗志和激情是这支国家队中的亮点,他的突破也不比任何人差,但在前腰位置上,他却没有组织起国足进攻的能力。没有组织核心,国足只能周而复始玩长传冲吊,没有清晰战术,位置混乱的国脚在场上如同无头苍蝇。

  在攻击性中场方面,主教练福拉多可用的人选并不多。即便是王栋、郑斌这样在联赛中大红大紫的队员,在实力上还是和郑智存在不小差距,能力突出的郑智因此得以在国家队中显得鹤立鸡群。2月6日国家队将在除夕夜进行世界杯的首场预选赛,而查尔顿方面却坚持郑智必须参加完2月2日的英冠比赛后才能回国。在刚参加完英冠比赛,又经历10多个小时的飞行,郑智的疲劳可想而知,留给其调整的时间也只有两天,这样看来,郑智回到国家队后的状态怎样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而目前邵佳一有伤在身,已确定无法在2月6日之前恢复,因此,谁是中国队向南非冲击首战中的组织核心将是福拉多要解决的头号难题。

  通过两场热身赛不难看出,国足目前还很难找到合适的候选人,无论是年轻的刘健还是老成的郑斌和王栋,他们都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劣势,而这些劣势直接影响着他们在球场的主导力,而福拉多显然不愿意在除夕之夜设一冒险的赌局,困扰郑智的可能是体能问题,但是他在场上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可以弥补这种缺陷,如果不出意外,除夕之夜的国足依旧是郑智领衔,即便是身心俱疲。(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李金羽 | 曲波 | 董方卓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