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惨败汉堡国足尚留希望种子 冠军门将成唯一珍宝

宗垒在训练中

    搜狐体育讯 首战未能破蛋,而次战0-4惨败,两场西亚拉练,可以说让国足二队颜面扫地。如果非要在中国队球员中挑一个胜利者的话,那就是门将宗垒。对门将来说,不失球就是最大的胜利,首战比赛国足能与阿联酋战成平局,最大的内因无疑是宗垒的奇迹表演;而今晚与汉堡队的比赛,中国队虽然失四球,但追究其责任并不完全在宗垒。凭借两场比赛中的稳健发挥,这位上赛季联赛冠军成员已基本锁定2月6日首战伊拉克的门将位置。>>>你认为宗垒应该首发么?

·国足0-4负汉堡 视频
·国足尚留希望种子
·名额之争两将胜出
·福帅除夕将送惊喜
·朱挺2球国奥2-7拜仁 视频
·三大洋帅会诊杜家军
·谢亚龙接受国奥整体表现
·杜伊:担心国家队惨败

  国足与阿联酋的比赛中,宗垒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虽然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内都被对手围攻,但对方前锋粗糙的技术几乎没让宗垒感到太大威胁。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王栋对阿联酋队球员犯规,给了对手一个直接任意球的机会,不过罚球队员将球开出后,球没有碰到阿联酋队员就直接钻进了中国队网窝,因此裁判判罚进球无效。阿联酋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出现在第73分钟,阿联酋队通过短传渗透到禁区,在禁区左侧完成攻门,不过被宗垒封堵。

  在今晚与汉堡队的比赛中,开场不到2分钟对手就形成威胁攻势,格雷罗左翼赢得任意球,特罗绍夫斯基带球内切后突然攻门,宗垒飞身将球封出底线。第7分钟,汉堡通过右路攻势又形成威胁,德荣突至底线前传中,格雷罗俯冲贴地面形成头球攻门,但被身前的卡斯特伦挡下,范德法特中路再射放了高炮。1分钟后范德法特左翼大力传中又同宗垒形成对话,无奈前者再次无计可施。

  第33分钟,汉堡队发出战术角球,特罗绍夫斯基将球传到禁区内,宗垒鱼跃双拳将球击出禁区。1分钟后,汉堡队右路发动进攻,格雷罗横向带球到禁区前沿,突然起脚射门,宗垒将球得到。尽管在最后的时间里,国足连接丢球,但一条非绝对主力的后防线实在是难为了宗垒。

  事实上,相比起与科特布斯的热身赛,宗垒在西亚拉练两战比赛中的表现还是比较稳定,这也让他成为了队中少数踢完全场的队员,而不出意外,宗垒也将成为20强比赛中福拉多手下的主力门将。

  自朱广沪下课后就再也没有入选过国家队的李雷雷和天津的杨君,无论是朱家军的热身赛还是亚洲杯比赛,表现都难以令人满意,福拉多不用也在情理之中。宗垒作为冠军球队的主力门将,有着发挥稳定、出击范围大的特点,但过多的出击却恰恰暴露他有时候接球脱手的问题,增大了丢球的风险。

  现在困绕宗垒的还是大赛经验问题,门将的任何一个技术上的失误都有可能被放大,而一旦再出现类似与科特布斯的闪失,就算有福拉多的力挺,宗垒都难以坐稳头号门将的位置了,在他的身后,既有联赛亚军门将杨智,大连实德老将宋振瑜以及呼声很高的李雷雷和陈东。(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垒 | 格雷罗 | 范德法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