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各方评论

刘建宏:宗垒扑救如烧水 汉堡花蝴蝶进攻显差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迪拜四国赛第二轮开战,中国国家队遭遇德甲劲旅汉堡队。最终汉堡队凭借着范德法特的梅开二度、卡斯特罗和格雷罗的进球,4-0完胜中国队。

央视解说刘建宏认为,双方实力有着不小的差距,输球属于情理之中,国足必须从输球中学到东西来,但留给福拉多的时间显然不多了。

  第7分钟,汉堡队右路传中,卡斯特罗门前的冲顶差点敲开国足的大门,刘建宏直呼“十分具有威胁,就差一点点。”他详细介绍了卡斯特伦的职业生涯,这名来自荷兰的球员在汉堡队本赛季的表现一般,经常出任场上的中前卫。随后刘建宏又回忆了朱广沪时期的国足挑战德国队的比赛,当时国足一球小负对手,比赛场地就是汉堡的主场,不过今天汉堡队中没有一名队员参加过那场比赛。

  刘建宏更多希望将今天的比赛和上场比赛做比较,点评国足的替补考察应该算是基本成功了,打满这两场比赛的队员差不多过关了。第16分钟刘健禁区内停球射门,皮球打在了边网上,刘建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也是国足比赛中第二次的有威胁射门,并且队员们在场上很积极,频频倒地铲球,也不是恶意的动作,在能力上和对手有差距的情况下,国足的投入上显然比对手更多。

  国足在第27分钟组织进攻,肇俊哲的传球缺乏精准性,导致曲波拿球的时候位置不太好,错失了一次得分机会,刘建宏点评到,如果肇俊哲的直传再准确一点,曲波很有可能就直接射门了。两分钟后,汉堡队在门前打出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刘建宏形容到对手的传球就如一支花蝴蝶一般在我们的禁区内飞来飞去,展现了两队队员们在传球意识上的差距。

  宗磊在上半场做出了数次精彩的扑救,刘建宏比喻他的表现就如烧开水,越烧越热,状态也越来越好了。随后宗磊有次出击比较冒失,刘建宏评论到,水开了就好了,太过了就不好了。第35分钟曲波错失了单刀机会,刘建宏认为国足和对手的实力相比差距太大,毕竟德甲在五大联赛中的技术优势一般,但在国足的面前,汉堡还是占据了很大的便宜。

  国足半场结束前丢球了,刘建宏评论,队员们在禁区前的犯规太多了,给了对手破门的机会。同时汉堡队的主力都在,只是做了一个小的变动,而国足缺乏了太多的主力,福拉多的起步稍微晚了,要想在一个月内的时间内把队员们的状态调整和整体捏合到位,有一定的困难。

  下半场比赛中,国足连续丢了三球,刘建宏形容国足如同决堤一般,范德法特完全展现了核心的作用,皮球就像是他脚下的精灵,两射一传,完全是一个国际巨星的表现,惊叹他的视野如此开阔,脚法是如此精湛。连续的丢球也让刘建宏此后十分沉默,认为双方的比赛就如两个武林高手在过招,你做好了防守的招式,却不知道如何被对手击倒了。

  由于大比分的落后,国足在场上却难以寻找进攻机会,刘建宏点评,国足应该抱着学习的态度,能够从对手身上学到东西,也是十分值得的,就如以前中国队也曾大比分输给巴萨一样。只是他最担心的是,目前留给福拉多的时间不够了,因为国足必须在20多天之后再次回到这座城市,但愿今天的比赛把该丢的球都丢完了,再次回来时不要再丢球了。比分虽然大家都不愿意看到,但双方实力上和状态上都有着不小的差距,尤其是汉堡拥有范德法特这样的巨星,中国队却人员不整,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搜狐体育 独自西行整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宏 | 曲波 | 范德法特 | 卡斯特罗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