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三位置福拉多难觅合适人选 国奥帮能否抢班夺权

    搜狐体育讯 即将出征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但缺兵少将的国家队在迪拜的邀请赛上0比4负于德甲目前“老三”汉堡队。虽然国家队有多名主力没有出现在本场比赛之中,但是无论之前险平阿联酋,还是败于德甲球队,国家队在不少环节上亟待需要换血,否则将会继续呈现“低迷、破败”的状态。

  之前有消息传出,国奥队目前阵中的前锋朱挺,以及前卫线上的周海滨和卢琳可能在世界杯预选赛开战之前火线加盟国家队,为国家队补充新的力量。结合国家队与汉堡队的这场比赛,我们不难发现,国家队目前的确需要在进攻方面有所“换人”。

  福拉多在国家队中,不断地以李金羽与曲波在前锋线上试阵,但是国家队仿佛有点像上个世纪90年代时的日本队“锋无力”,只能寻求前卫线或者后卫线的队员完成射门。就在国家队与汉堡队比赛的进行中,国奥队也在德国的安联球场与德甲老大拜仁慕尼黑进行热身赛。在与世界杯冠军球队的多名球员组成的球队面前,国奥队虽然在上半场就1比4落后拜仁,但是,为国奥队完成进球的便是前锋球员朱挺。朱挺的冲击力,以及他在锋线上的拿球与控球,可以说与李金羽和曲波相比,还是有他的特点。

  李金羽虽然是中超的最佳射手,但这与鲁能的战术风格不无关系,同样的,曲波虽然有他速度快的特点,但是,在以“配合与个人能力”同样需要的国家队中,朱挺的年轻爆发力,以及他的禁区前自我突破能力,明显会比现在的国家队两名前锋更具杀伤力。

  在国家队目前的阵中,在与汉堡队的比赛上,作为球队队长的肇俊哲并没有在场上散发他的核心作用,反而,作为中场发动机,肇俊哲无论在抢截还是助攻都频频出现失误,以致广东卫视在这场比赛的嘉宾主持陈亦明都感叹肇俊哲已经今非昔比。周海滨同样是一个后腰人物,虽然2003年年仅18岁的周海滨就被阿里汉选入国家队并担当重任,但是在朱广沪上任之后,逐渐成熟的周海滨尽管在鲁能和国奥都有上佳表现却始终只能在国家队充当边缘人。

  无论肇俊哲还是之前的李铁,国足主力后腰的位置都轮不到这个才气逼人的年轻人,周海滨更多的时候在国家队只是一个陪练。但在杜伊的国奥队中,周海滨的能力还是得以肯定。如果周海滨能持续自己的良好状态,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开始时成为中国队的先发主力并非没有可能,毕竟上赛季周海滨在俱乐部中也有良好境况,牢牢抓住了鲁能主力后腰的位置。

  寻找右路的最佳人选一直是福拉多最头疼的问题。尽管卢琳是左前卫,但这名身材矮小但是技术细腻的广东小将还可以客串右前卫,在2007年广药冲超,以及国奥队之前与美国国奥队的两场热身赛上都有上佳的表现。如果他很有可能成为国家队右路的补充。

  从某种方面来说,至少他是一个“奇兵”,毕竟,一场战争中,除了需要重型武器之外,具有“快速反应”的闪电武器--比如速度和技术结合上佳的卢琳,往往是局部战争的法宝。(搜狐体育 李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肇俊哲 | 朱挺 | 李金羽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