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郝洪军:全线溃败是完美警钟 忽然想到大国家队

    搜狐体育讯 国奥、国足在不同战线,全面溃败,这是一个完美结局。中国足球不在乎一次被推到火坑,而兄弟俩同一个晚上同时被推到火坑里,这样的机会比较少见。

至少很默契,谁也没有给中国足球面子。

  换个角度,也足以自慰。搜狐的张亮同志说,拜仁德甲第一,国奥2-7;汉堡德甲第三,国家队0-4。所以,国奥队强于国家队!只是,当我们举全国之力组织一帮人让人家俱乐部队给弄的人仰马翻时,人家的确是八国联军水平,我们是腐败的满清足球队。

  国家队的失败是全面的,全场比赛机会没有像样的射门,只能依靠对方偶尔的三心二意获得某种程度上的自慰,一旦对方精神抖擞,国家队只剩下手忙脚乱的防守和近乎乞怜的疲命。福拉多的咆哮几乎没有作用,或许他的表情只不过满足电视机镜头的需要,而对于国家队,他已经回天无术。

  福拉多的咆哮似乎像是挣扎。他作为一名替死鬼或者傀儡,很无奈,前程很尴尬。一个刚上任就看到悲剧结局的主帅,尤其是外籍主帅,他是第一个。米卢给人希望,阿里汉也让人遐想,只有福拉多这个怪胎,命是最苦的。

  而同样在新年亮相的国奥让中国足球雪上加霜。德甲的主场让人激动。过去一个邵佳一让许多人找到了G点,现在全场10几个人,真想看得数九寒冬去裸奔,但最后不能不羞愧地躺在沙发上,用被蒙上自己的眼睛。

  杜伊和福拉多本来关系暧昧,两个人的球队半斤八两,共同堕落,这也符合常理。两线的溃败,也是好事,至少让我们反思,中国足球是不是脸皮太厚了,为什么选择集体丢染的方式来回报球迷?

  其实,同一个晚上关注两场比赛,让我想到当年沸沸扬扬的大国家队。至少我个人观点,我一直比较赞同以大国家队方式锻炼队伍,针对不同比赛,锻炼不同年龄结构的球员,以备战奥运和世界杯预选赛。球队的整体战术风格也会明确的定位。遗憾的是,大国家队(或大国奥运队)的流产,不是基于科学论证,而是因为人事问题。因人设事,兼顾各方利益,给每个人就业机会,结果耽误的既是奥运备战,也是世界杯备战。

  假如真是大国家队,我们拉练热身,不管到西亚还是欧洲,球队资源合理整合,即使我们和任何一个对手比画,即使我们输了,也许输得也更体面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