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防守成国字号致命伤 死法PK杜家军尚存一丝尊严

致命伤!

    搜狐体育讯 一支以替补球员为主的国家队,一支部分国家队球员为班底的国奥队,中国两支足球队在1月12日与两支德国俱乐部完成了两场相似的比赛,比分依次为0比4和2比7。国家队中拥有肇俊哲和杜威,国奥队则是在多哈亚运会后第一次亮出最强阵容,除了没有郑智,这几乎可以称做是一支国家队。遗憾的是,两支球队的比分以及场上的表现只能让人感到绝望。>>>你如何看待两支国字号的前景?

  打法:国家队已经没有打法了

  福拉多的中国队在比赛开始后排出了他最心仪的451阵型,前锋线上,他放弃了在防反战术中有些鸡肋的李金羽,只用曲波。

451阵型最大的特点是拥有一个在攻防转换时效率极高的中场,能够在防守中利用人数的优势破坏对手的进攻,在防守反击中能够利用人数的优势进行反击进攻,从而最大可能的撕开对手的防线。

  糟糕的是,这种打法对于球员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传球准确,不能有低级失误。中国队的五人中场中,除了王栋善于组织进攻外,其他人的特点都是防守,在中国队与汉堡的比赛中,不断出现球员在接回传球时失误的情况。从这种镜头来看,就注定了中国队的451防守阵型必然以失败而告终:快速反击变成了在中前场拿球盲目长传。

  打法:国奥致死进攻

  国奥是进攻型的打法,杜伊的阵容是442,周海滨、闫相闯、王永珀以及杜震宇组成的中场阵容远比参加迪拜挑战赛的国家队中场阵容要强大,杜伊试图与拜仁展开对攻,至少在比赛开场后前二十分钟后他是这么想的。

  闫相闯以一个出色的右路突破传中为中国贡献了一次助攻,这是中国队中场最出色的一次进攻组合,但这是依靠闫相闯个人能力完成的。诚如解说员所说,闫相闯助攻以后就消失了。这表明了闫这次助攻的运气,他完全是利用速度以及对方后卫末进入状态完成的。朱挺打入的第二球也证明了这一点。

  中国国奥队在前场根本不可能传出三脚以上的向前配合传球,第67分钟,中国队在前场连续倒脚,四人之间形成了两次前插,在二十米的范围内传了四脚球,其中三脚是向后传的,终于在最后一脚传球中被对手断去。从这个镜头可以看到,中国队的进攻打法是彻头彻尾的失败,因为球员缺少最基本的技术配合,缺少球感,缺少跑位。国奥队球员之间的球感反而不如多哈亚运会,国奥队比一年前退步了。

  防守:低级失误不断

  拜仁的克洛泽在第42分钟时前插,当卢西奥传球的一刹那,克洛泽放弃了接球,因为他处于越位的位置,卢西奥传晚了。我们看到克洛泽的球感和位置感多么出色,他甚至能在不足一秒钟的时间内判断出传球是否越位,再看看国奥队的后卫,形同木桩般的站位,一对一防守防不住,对手撞墙配合防不住,以多打少的时候防不住。

  中国国奥球在防守时的卡位和补位是冲着对方球员去的,而不是冲着球去的。中国国奥队的防守低级失误不断。这不是指李玮峰的乌龙,而是指一对一时动作的快慢,托尼可以轻松的在禁区内转身摆脱、加速过人,下半场拜仁替补施拉德拉夫如入无人之境的突破,中国球员已经知道对手下一步的动作是做什么,但就是自己的反应要慢了半拍。

  同样,国家队的后卫在防守中更是漏洞百出,汉堡攻入第3球和第4球时,中国球员都堆积在后场和禁区附近,但所有人都呆若木桩,这已经是全方位的落后,犹如职业队与高中生队之间的较量。双方表现出来的技术能力不是在一个档次上,中国两支国字号球队的失败是完败。(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相闯 | 卢西奥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