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国奥拜仁三线完全PK:全面失势难寻亮点惨遭屠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中国国奥队打响了欧洲拉练的第一站,在安联球场挑战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最终大比分惨败在对手脚下。这也让主帅杜伊赛前的表态完全落空,双方实力之间的巨大差距让比赛变成了一边倒,在具体的前中后三条线对拼中,国奥队没有一项能够取得优势,遭遇血洗也成自然。唯一可以让我们期待的是,希望国奥队能够从对手身上学习到一点东西,更好地提升自身的实力,这场惨败就是国奥队为学习付出的沉重代价。

  拜仁的防线是德甲上半程表现最为出色的,德米凯利斯、卢西奥、拉姆和萨尼奥尔组成了拜仁的首发后防,国奥队也派出了李玮峰、孙祥、戴琳和谭望嵩组成的最强防线,不过开场一分钟的丢球也让这条防线的稳固性得到了初步检验,虽然闫相闯也抓住了一次对手的失误助攻扳平比分,这也让拉姆感觉受到了羞辱,在此后的比赛中表现十分神勇。下半场王晓龙在左路打开了对手的防线,助攻朱挺再度破门,这也是拜仁防线仅有的两次失守。实力上的差距导致拜仁的防线很难受到太大的威胁,而国奥队的防线却几乎被打穿,上半场的四个失球,下半场又是三次失守,国奥后防的薄弱实力可见一斑,当然这也需要考虑对手的超强锋线组合的威力。

  中场方面则是两队差距最大的地方,拜仁的范博梅尔、施魏因斯泰格、索萨和奥特尔;国奥队派出了杜震宇、周海滨、闫相闯和王永珀,这两方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尤其是中超先生杜震宇在面对强力防守时,失去了突破的胆量和勇气,很难获得成功传中助攻的机会;周海滨的拦截表现不错,但组织进攻能力被压制,传球失误颇多;王永珀和闫相闯表现差强人意,亮点不多。相比之下,索萨和施魏因斯泰格却十分活跃,两个边路频频助攻到门前,范博梅尔还打进了一个进球,奥特尔在比赛中中规中矩,但前三人在中场对抗中占据了绝对的上风,让国奥队通过中场都显得十分艰难。

  在锋线的对拼中,托尼和克洛斯两大王牌杀手令朱挺和姜宁难以比肩。托尼的头球优势、身体上的优势和灵活的脚下技术,克洛斯在门前的嗅觉和把握机会的能力,都在比赛中展露无疑。朱挺也抓住了两次得分机会,为国奥队打进两粒宝贵的进球;姜宁则完全淹没在拜仁的进攻狂潮中,偶尔出彩的机会在于国奥第一个进球前的大范围转移以及利用对手的戏剧性失误造成杜震宇的射门,除此之外,比赛中就难以找到姜宁的身影了。

  综合来看,国奥队三条线和拜仁根本不属于一个档次的对抗,队员之间的实力差距明显,这也让比赛的观赏性打了不小的折扣,友谊的味道更加浓厚一点。不过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如此大比分的惨败会让队员们更加看清楚自身的问题,丰富了他们的比赛经验,有利于他们在以后的比赛中找到对付强悍对手的办法,弥补自身的实力欠缺。(独自西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范博梅尔 | 克洛斯 | 拉姆 | 索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