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德甲劲旅戳出一串"血窟窿"国奥国足欧洲齐落败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晚在安联球场,国奥队以2比7惨败给多数主力出战的德甲豪门拜仁。杜伊迎来朱挺两粒进球的同时,也收获了上任以来最大比分的失利。

  虽然对阵的是德甲超级豪门,但本场比赛杜伊毅然高举进攻大旗,三名超龄球员悉数登场,国安小将闫相闯首发出任右前卫。

开场第1分钟,托尼力压李玮峰头球摆渡,克洛泽率先敲开国奥队大门。2分钟后,闫相闯一次右路突破拉姆后禁区内横传中路,朱挺将比分扳平。此后,强大的拜仁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分别由范博梅尔和施魏因斯泰格连下两城。上半场结束前,李玮峰头球自摆乌龙,国奥队1比4落后。

  下半场,杜伊换上陈涛、王晓龙等生力军继续考察球员。克洛泽和托尼又进两球。第69分钟,王晓龙接于海传球,左路妙传禁区,朱挺转身抽射梅开二度。第86分钟,托尼助攻施劳德拉夫打空门得分。最终,实力明显处于下风的国奥队以2比7惨败。

  赛后,杜伊并未显得很沮丧:“面对世界上最强的队伍之一,我们已经尽力了。面对拜仁我们没有畏惧,我为小伙子们的勇气感到自豪。”随队督战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鼓励队员们说:“大家的表现球迷们都看到了,虽然失利但我们也收获了进球和宝贵的经验。希望大家抬起头不要气馁,争取下场比赛打得更好。”

  朱挺已成国奥王牌射手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本场比赛,朱挺用两个漂亮进球证明自己已是国奥第一前锋,他的表现得到了杜伊的特别表扬。

  开场仅3分钟,朱挺就接闫相闯的传球攻破了“狮王”卡恩的十指关。下半场那个进球,朱挺的转身破门显示出一名优秀前锋敏锐的嗅觉。3场热身赛,朱挺打进4球,成为国奥队一张名副其实的进攻王牌。相比之下,此前在土伦杯表现出色的姜宁则黯然失色。赛后,朱挺显得很兴奋:“赛前我就感觉自己会进球,虽然对手是世界级球队,但我的感觉很好,能够打进卡恩大门的机会也许这辈子就这么一次了。”

  杜伊在赛后也高度赞扬了朱挺的表现:“朱挺的进球很漂亮,他是我们进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队员。他的表现让所有人充满信心,我期待着他能继续带来惊喜。”

  伊主帅扬言拿下国足没问题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昨晚在迪拜邀请赛第二场比赛中,表现稍有起色的国足依旧以0比4完败给德甲劲旅汉堡队。赛后,现场观战的伊拉克主帅奥尔森直言,2月6日拿下国足没问题。

  首场闷战逼平阿联酋后,福拉多不顾外界批评,扬言要打败汉堡夺得本次邀请赛冠军。昨天的首发阵容,福拉多只更换了王栋一人。上半场比赛,国足一度和对手形成了均势。比赛僵局在第41分钟被打破,汉堡队获得禁区前定位球,范德法特的射门打在刘健身上后折射入网。

  下半场形势突变,在曲波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后,第53分钟范德法特抓住张耀坤失误,再下一城。此后,比赛彻底沦为汉堡队的进攻演练。第56分钟,刘健再次错过全场最佳破门机会,随即汉堡队利用反击将比分扩大为3比0。第74分钟,汉堡队的进攻完全撕开国足防线,格雷罗轻松将比分锁定为4比0。恼怒的福拉多当即用孙吉替换犯下低级错误的张笑非。从赛后统计看,国足和汉堡队的射门比为6比19,其中打中门框内只有一次,控球率更是低到35%。

  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伊拉克主帅挪威人奥尔森笑开了花:“我知道中国队有14名队员没有到迪拜,我对中国队情况非常了解,但通过比赛我重点看福拉多的执教思路,像中国队这种防守型足球没有出路。虽然2月6日中国队肯定水平会高一些,但我相信伊拉克队肯定会战胜中国。”

  国脚呼吁给福帅减压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尽管输了4个球,但福拉多赛后仍肯定了国足上半场的表现。国脚们也纷纷为福拉多开脱,希望能多给他时间。

  谈到本场比赛,福拉多表示,国足上半场的表现非常好,不仅整体防守出色,而且中场也得到了盘活。中场休息时,福拉多对球队提出更高要求,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加强进攻,争取将比分扳平,不过队员们反而失去了章法。赛后,王霄将惨败的原因归咎于体能下降:“我们和对手的实力有差距,而且队员们的体能下降很厉害。通过这次比赛,福拉多也完成了考查队员和磨合阵容的计划,后面集训将是集中来解决暴露的问题。”虽然迪拜之行表现不佳,国脚们还是力挺福拉多。翟彦鹏表示:“福拉多要求的细节特别多,各种问题考虑得很全,我们应该给他时间一步一步来解决问题。”

  对于对手的四个进球,福拉多认为只有一个通过战术获得,另外三个有些偶然性。“张耀坤和杜威前段时间因伤没有跟上全队训练,所以导致后防出现了失误。20日与28日我们还有两场热身,这将是我们最重要的两场热身赛,我们会在那个时候确定主力阵容。这几天的两场比赛还不能完全体现出现有球员的水平和状态。”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杜伊 | 托尼 | 闫相闯 | 卡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