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琼斯承认服用禁药 > 琼斯服药动态

为做伪证与说谎付代价 女飞人琼斯被判入狱半年

   新华社华盛顿1月11日专电 尽管一再恳求不要让自己与两位年幼的孩子分离“哪怕是一小段时间”,但是美国联邦法院11日还是判前奥运会女子百米冠军、美国“女飞人”琼斯入狱6个月。

  当法官宣判她入狱后,琼斯依偎在她丈夫的肩头再次流下了眼泪。

她说:“我请求你能像人一样慈悲。”一周前琼斯曾表示,她已从美国英雄变成了国家的耻辱,公众从以往崇拜她已转变成蔑视她,她的奥运会奖牌也已经被剥夺,已受到了足够的惩罚,而且还有两个年幼的儿子要抚养。因此,她希望不要因自己在兴奋剂问题上对联邦调查人员做伪证而被投入监狱,最好判她缓刑。

  主审琼斯案的美国联邦法官卡拉斯表示,这一判决是对那些滥用兴奋剂和不重视“刻苦、奉献、团队和体育精神”的运动员的一个警告。他说,运动员给人们带来娱乐和鼓舞,最重要的是他们应该起榜样的作用。

  法庭此次是根据琼斯在使用兴奋剂问题上做伪证和她在支票欺诈案中说谎两项罪名给她定的罪。

  法庭宣布3月11日琼斯将开始服刑。

  ■事件回放

  琼斯是国际田坛继格里菲斯-乔伊娜之后最优秀的女子百米选手,在悉尼奥运会上她获得了5枚奖牌,其中有3块是金牌。2007年10月6日,琼斯在接受美国联邦法庭问讯后承认自己服用过类固醇药物,随即宣布退役,并交出了自己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5枚奖牌。但是由于此前在联邦调查员对巴尔科实验室的禁药丑闻事件调查时做伪证以及卷入一起伪造支票案最终招来了牢狱之灾。

  ■当事人忏悔

  琼斯:希望人们从我身上吸取教训

  据新华社消息 被判入狱6个月后,美国“女飞人”琼斯的第一反应是认为判罚过重,不过她还是接受了这一现实,并表示“我真诚地希望大家能从我身上吸取教训”。

  “每个人都会料到,今天我很失望。我尊重法官的判罚,而且我真诚地希望大家能从我身上吸取教训。”琼斯表示,家庭是她生活的动力。这些天孩子总是问她最近发生的事,她很坦白地回答了,她期望以自己的坦诚教育孩子,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官方声音

  国际田联:以琼斯为戒,别碰“药罐子”

  据新华社消息 “女飞人”琼斯被判入狱6个月后,国际田联当即表示,希望琼斯入狱能阻止其他运动员掉进“药罐子”。

  国际田联发言人尼克·戴维斯说,对琼斯和她的家庭而言,入狱半年确实是一件悲伤的事情。“入狱6个月是长了些,但大家确实希望这对其他人而言将是个威慑。”他希望琼斯出狱后能协助国际田联和其他组织,以亲身经历教育其他运动员不要重走她的老路。

  戴维斯同时也承认,琼斯兴奋剂案肯定会损害田径这项运动的形象。

  美国田协主席比尔则表示,琼斯案的前前后后就像一部生动的道德剧,刻画出了生活中欺骗者的嘴脸。美国奥委会执行官谢尔说,琼斯当年是那么受人尊重,可她选择了欺骗,实在是令人失望,希望她的入狱对年轻一代能起到警示作用。

  ■局外人反应

  琼斯入狱 小威表同情

  据新华社消息 当众多网球高手在墨尔本备战今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时,美国田径明星琼斯被判入狱的消息传来。身为同胞的小威廉姆斯12日说,她知道这个消息后既同情琼斯又感到吃惊。

  “我不知道这些事情就能让她进监狱,我真不知道。我简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看看她的样子,让人忍不住为她感到难受,可又能怎样呢?”小威说。

  ■田坛黑名单

  本·约翰逊: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加拿大名将本·约翰逊在男子100米决赛中跑出了9秒79的好成绩,后因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被取消成绩。

  加特林:美国飞人加特林曾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金牌和2005年田径世锦赛100米、200米冠军,后查出服用兴奋剂,面临终身禁赛处罚。

  蒙哥马利:原美国田径选手。因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不仅被取消了9秒78的世界纪录,还被收回了2001年世锦赛上获得的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

  哈里森:原美国田径名将。因服用禁药,2004年8月被美国反兴奋剂委员会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