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各方评论

都市快报:中国足球真让人抓狂啊

  记者徐毅述评 国足0∶4汉堡,国奥2∶7拜仁——这是两张几乎相同的试卷,尽管都是大败,内容却不尽相同。在安联球场进了两球的国奥,至少还给郁闷的中国球迷留了点想法。  

  国奥至少比国足有血性

  国足首场热身战平阿联酋后,总教练杜伊曾经说过:“最让我感到害怕的是,比赛中没有能够看到进球和赢球的希望。

”保守的福拉多把比赛的重点都放在了防守上,昨天和汉堡队的比赛依然如此。

  国足和汉堡的上半场还算正常,因为实力的差距,中场结束前丢球并不让人意外。但一味的退让意味着更多的丢球,下半场国家队遭遇了一次崩溃。福拉多又一次满脸郁闷地走进休息室,还好不是在中国,否则迎接他的,将是铺天盖地的下课声。

  国奥的防守做得也不好,但戏剧性的开局几乎已经为整场比赛定性。仅仅1分钟就丢球,但两分钟后,朱挺就为国奥队扳平了比分,而且还是一个异常漂亮的配合进球。在比赛前,杜伊就明确地表示:“尽管拜仁是欧洲最好的俱乐部,但我们不会有放弃的想法。”杜伊在实战中也有对攻演绎着自己的攻势足球,正是这样的攻势,才让国奥队在丢球后很快扳平,并且在后面的一段时间里踢得毫不妥协。

  

  拿什么期待国足的除夕夜?

  拜仁在德甲排在第一,汉堡排在第三,德甲豪门在同一天都羞辱了中国国字号球队。两场比赛不同的内容,也似乎预示着两支球队不同的前景。国奥的血性保留了他们创造惊喜的可能,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除夕夜要想有好心情或许真的得去看春晚了。尽管每年都在骂春晚,但总不至于像国家队那么让人生气吧?

  和结果一样糟糕的是,两场比赛表现出两支球队完全不同的性格。3名核心缺席,海归未归,福拉多把保守足球打得理直气壮。比赛结束后,福拉多这样解释着中国队两场比赛一球不进:“那是因为我们采用的单前锋战术。我们预选赛首战对手是伊拉克队,我们在客场不能进行侵略性进攻,所以要加强防守。”

  而阵容整齐的国奥队,让杜伊决心和拜仁对抗到底。其实保守和激进正是两人的性格,但在3周后的20强赛上,两人将如何把不同的性格融合在一起?要知道强势的杜伊早就放出话来:“到时候我会坐在替补席上!”

  这个糟糕的夜晚过后,中国足球的前景变得更加迷茫。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