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郑智追平杨晨独中两元 海外单场进球还仰望两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郑智两球查尔顿4-1胜 郑智庆祝
郑智现在还差一个帽子戏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07-08赛季英冠联赛第27轮的比赛,查尔顿主场4-1大胜布莱克普尔。比赛中,中国球员郑智一人独中两元,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一场比赛打进两球也刷新了郑智登陆英伦后的单场进球记录。纵观中国海外球员,能在比赛中进球就已经屈指可数,在一场比赛中攻进两球甚至上演帽子戏法更是凤毛麟角。相比杨晨、谢晖、董方卓等前锋球员,身为中场的郑智肩负着更多的防守任务,能在比赛里把握机会打进两球实属不易。现在就来重温一下,几名海外前锋的单场进球记录。

  杨晨梅开二度羞辱德国门神

  98-99赛季,在杨晨加盟德甲法兰克福的第一个赛季,中国杨就一举攻入8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其中对阵纽伦堡时梅开二度让人至今记忆犹新。那场比赛,为纽伦堡镇守龙门的是德国昔日国门科普克,结果杨晨上下半场头顶脚踢,两次射穿科普克的十指关,法兰克福最终2-2与对手战平,而这关键的1分,也为法兰克福在赛季结束后,在积分、净胜球皆相同的情况下,依靠进球数多力压纽伦堡保级成功奠定了基础。赛后权威的踢球者网站为杨晨打出了1.5分的高分,不仅获得了当场最佳的称号,还入选了德甲本轮最佳阵容。

  谢晖造就帽子戏法第一人

  2000年12月3日,谢晖效力的亚琛队客场挑战圣保利队。而这一场普通的德乙比赛却成了在欧洲踢球的中国球员创造历史的舞台。那场比赛里谢晖一人独进3球,创造了中国海外球员的第一个帽子戏法。第27分钟,亚琛队获得点球,皮克尔主罚被扑出,谢晖补射得手;第45分钟,谢晖抢点头球破门;第73分钟,亚琛队巴约克右路传中,埋伏在后门柱的谢晖将球垫进网内。赛后评分谢晖得到了1分的最高分,在入选德乙本轮最佳阵容的同时更当选德乙本轮最佳球员,而在这个赛季谢晖先后4次入选最佳阵容。在这一年谢晖总共代表亚琛队出场24次,攻入14球,他一度成为了德乙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最终以14球成为00-01赛季德乙的射手榜的亚军,这是谢晖在德国的最顶峰。

  董方卓两戴帽子赶超前辈

  董方卓在年仅19岁的时候便加入了英超巨人曼联,使得他成为第一位跻身欧陆豪门的中国球员,而相比起其他海外球员来,年龄优势的也让人对他有着无限期待。在被租借到比利时安特卫普的第二个赛季,董方卓的潜能实现了井喷式的爆发,不但以18个进球成为比乙联赛最佳射手,还先后两次上演了精彩的帽子戏法。

  第一顶帽子:2005年12月3日,安特卫普队在主场以5-0击败洛美尔联队。这场比赛中,先是董方卓的劲射被门将扑出,跟进的斯坦科夫斯基补射得分,随后,董方卓先是门前包抄得分,接着单刀面对门将推射再下一城,终场前更是接队友角球凌空垫射得手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第二顶帽子:2006年2月5日,安特卫普队在主场以4-1大胜“副班长”德因泽队。第12分钟,董方卓快速启动形成单刀,面对对方门将费伊斯冷静施射率先打破僵局。第53分钟,董方卓再次把握住机会攻破了费伊斯镇守的球门,将比分改写为2-1。第65分钟,布拉克在禁区内被侵犯创造点球机会,董方卓操刀主罚,点球被费伊斯扑出,但汤姆辛快速赶到补射将球送入德因泽队球网。第73分钟,董方卓利用反击机会再下一城,完成个人本赛季第二个帽子戏法,董方卓也因此成为了首位在欧洲赛场一个赛季两次完成帽子戏法的中国球员。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