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率队打狼火箭五连胜 科比爆发阿联自叹不如

  原计划昨天复出的麦蒂食言了,但主场作战的火箭队还是以113比82痛宰森林狼。主角并非姚明,而是角色球员。同天,雄鹿终止了3连胜,易建联在郁闷中迎来了NBA生涯的第1000分钟。

  6人上双 姚明得到解放

  昨天比赛的最大亮点是火箭队在今年得到的新秀卡尔·兰德里,本赛季第4次出场的他砍下15分、11个篮板,均创职业生涯最高。
斯科拉也追平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4分。火箭队出场的11名球员全部得分,有6人得分上双,平了本赛季最高纪录。

  队友集体发威,姚明得到解放,他仅上场28分钟,8投6中外加5罚3中,贡献15分、4个篮板,另有2次盖帽、1次助攻、1个失误。“全队都有正确的态度,开场后我们就有很积极的表现,上半场就取得巨大领先。”如姚明所言,火箭上半场就砍下本赛季最高的半场得分——65分,这也是森林狼队本赛季半场最高失分。火箭队上半场56.3%的命中率同样创造赛季新高。五连胜也是麦蒂加盟火箭后,球队在无麦时的最长连胜纪录。

  科比爆发 阿联自叹不如

  雄鹿做客洛杉矶,比赛进行全美直播,易建联表现继续回暖,不过带病出战的科比更出色,在第四节拿下全场37分中的16分,带领湖人以110比105击退雄鹿。

  赛前,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被告知,科比出现反胃、头痛、眩晕等病症。不过,患流感的科比主动请战,昨天出场37分钟,25投12中,包括5个3分球,距离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000个三分球已经近在咫尺。“科比发挥太好了,我们被他打得有点喘不过气来,三分、突破、助攻……他全都有。”易建联叹道。科比则将动力归结为,“我们几乎有两年都没战胜过他们了,上一场在他们的主场,我们也没能赢球,所以这成为我站出来的动力。”晨报记者亢雪松
左图:姚明(右)在比赛中防守。

  数据分析

  1000分钟 阿联输巨人

  昨天对易建联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他的NBA职业生涯上场时间累计突破1000分钟。做到这一点,易建联用了36场比赛,姚明则用了38场。有趣的是,两人突破1000分钟都是在对阵湖人队时取得。

  昨天易建联上场33分钟,11投6中,三分球1投1中,贡献13分、6个篮板,累计时间达到1013分钟。其间,他得到377分、220个篮板、39次盖帽。而在2003年1月18日,火箭104比108不敌洛杉矶湖人,姚明的上场累计时间达到1028分钟,场次为38场,总得分486分、总篮板304个、总盖帽80个。

  在这1000多分钟里,易建联的得分、篮板和盖帽分别比姚明少109分、84个篮板、41个盖帽。这个差距背后有不可忽视的原因——尽管当初姚明身边站着弗朗西斯,但他仍是火箭队的战术核心;目前易建联虽有相当的人气,但是球队的攻防核心却是里德,他仅是四号人物。

  不过,参与进攻的机会有限的话,易建联可以在防守上展现自己的实力,篮板、盖帽就是他的用武之地。而且,这两项数据与篮球智商关系密切,阿联被一致认为篮球智商颇高,相信不远的将来他会写下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晨报记者 亢雪松

  NBA战报

  公牛 100比9776人

  奇才 102比98老鹰

  山猫 106比113骑士

  凯尔特人 86比77网

  猛龙 99比90尼克斯

  热火 88比114黄蜂

  魔术 103比113掘金

  灰熊 104比116勇士

  小牛 90比70超音速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