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琼斯承认服用禁药 > 琼斯服药评论

燕赵都市报:反兴奋剂应引入法律干预

  终于,琼斯还是被判入狱了。但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将琼斯打入监牢的并不是兴奋剂,而是谎言和假支票。

  在美国,对法庭撒谎是一件后果很严重的事情,而琼斯被判入狱正是基于这个出发点。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卡拉斯在判决书中很明白地表示,“鉴于琼斯在接受禁药调查时屡次撒谎,并在其前男友蒙哥马利的一起支票欺诈案中做伪证”,所以才判处琼斯入狱。
假如忽略琼斯对法庭撒谎这一环节,她并不至于遭受牢狱之灾,顶多是终身禁赛附加巨额罚款。

  而且,像琼斯这样的“药人”被判入狱的事件是很难再现的。正是轰动世界的巴尔克实验室浮出水面并被推上法庭,被指为巴尔克实验室受益者的琼斯才走上法庭做了伪证。而像巴尔克实验室这样有轰动力的兴奋剂研制中心能有几个?能有“机会”对法庭做伪证的“药人”又将会有几个?所以,琼斯被判入狱并不能算反兴奋剂阵线的胜利。

  但这个事件也并非完全没有积极效果,起码算是开了“药人”入狱的先河,也给我们提供了反思的机会。服用兴奋剂为何只限制在体育范围来量刑?“药人”夺金首先就是一种欺骗,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利用不正当手段非法攫取他人财产,琼斯不就因为悉尼奥运会的“壮举”赚取了不该属于她的大量美金吗?难道,仅仅因为这种行为出现在体育界就该被法律所忽视吗?

  所以,先不要为琼斯“偶然”入狱而欢呼雀跃,反兴奋剂事业走出体育界的“自娱自乐”,引入法律干预,恐怕才能对“药人”产生真正的警示作用。

  (本报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