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吞四蛋世预赛前景堪忧 国奥负拜仁收获希望

  两次破门,一次助攻,外加创造的无数次威胁机会,荷兰国脚范德法特一人就击溃了即将出战世界杯预选赛的中国国足,并且用完美的表现告诉正在苦觅核心的国足,什么样的球员,才能称得上真正的核心。

  或许是忌惮汉堡的攻击力,国足的阵型从上场对阵阿联酋时的442改为了451,由王栋替下李金羽,只留曲波一人突前。
福拉多的战术思想与上场基本相同,在先确保不失球的前提下再作他图。而汉堡则是精英尽出,范德法特、格雷罗、卡斯特伦等绝对主力悉数披挂上阵,显示出势在必得的决心。

  本场比赛的攻防转换节奏并不快,实力占优的汉堡,更多的是利用多控球来寻觅得分的机会。应该说前40分钟国足的防守体系还保持得比较完整,虽然出现了几次险情,但至少并未出现上场对阵阿联酋时的混乱场面。而且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也打出了一些像样的反击,其中尤以第16分钟刘健长驱直入后,扣过防守队员的抽射最为精彩,这也是全场国足最有希望破门的一次进攻。

  上半场结束前3分钟,范德法特鬼魅般的直传,令准备不足的国足后防全线崩溃,无奈之下张耀坤只能以犯规来阻止对手的进攻。范德法特主罚的任意球打到刘健身上折射入网,打破僵局。

  下半场国足的后防再度出现了多次低级失误。短短4分钟内,先是三防一,被范德法特华丽地在狭小空间内突围后打空门;后又造越位失误,使范德法特与卡斯特伦联袂上演了教科书般的长传反击。之后格雷罗的经典反击,更是国足后防集体犯晕的结果。

  在0:4惨败给汉堡之后,福拉多的这支队伍在进入08年以来,两战1平1负未尝胜绩,而且一球未进。如此低迷的表现,实在让人对他们世界杯预选赛的前景感到担忧。

  国奥VS拜仁 惨败的希望

  克洛泽的闪电进球,闫相闯无视拉姆的自信,朱挺门前抢点打破卡恩的球门,这一切均发生在开场两分钟内。对比另一边国足的惨状,一度使人产生了“国奥竟然如此了得”的错觉。

  然而,美丽的泡沫终究要破灭。朱挺的进球,并没有令见多识广的拜仁产生丝毫的混乱,在此后的88分钟内,拜仁充分展现了作为德甲老大的霸气。虽然从场面上看,年轻气盛的国奥的进攻同样有声有色,但全局却全然被经验丰富的拜仁所掌控。从第27分钟托尼脚后跟助攻范博梅尔,到第44分钟李玮峰的“世界波乌龙”,拜仁稍加发力,国奥便溃不成军,半场结束就以4:1遥遥领先。下半场拜仁又轻松写意地打进三球,使国奥队08年的首场亮相,以2:7宣告结束。

  2:7的比分,创造了中德足球交战史上最多失球和最大比分失利的纪录。不过,与令人看不到光明未来的国足相比,国奥还是展现出不少亮点。朱挺的两粒进球可圈可点,杜伊重点打造的边路突破初现锋芒,王晓龙的表现令卢西奥不敢小视,而拉姆也拼了老命想挽回被闫相闯突破的颜面……从这个意义上说,国奥虽然比国足输得更惨,但却要比国足值得尊敬———至少他们还在拼搏。

  (本报记者 旭光)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法特 | 格雷罗 | 卡斯特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