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各方评论

广州日报:错位的悲哀

  本报记者

  张 喆

  昨晚,国足、国奥先后相隔一个小时挑战德甲两支劲旅。由于两场比赛都有电视直播,国内球迷难免会对选择收看哪场比赛的问题上伤脑筋。但笔者相信,至少90%的球迷会在看完国足上半场的比赛之后,就把电视频道锁定在国奥队那场直播。

  与首战阿联酋相比,国足昨晚在上半场的表现确实有所起色。但在“顽强”地防守了42分钟之后,汉堡队的头号球星范德法特稍一发力,国足便开始拉开了溃败的大幕。相信很多老资格的球迷还记得,1980年,广东队与当时由世界级球星基冈领衔的汉堡队曾打成3比3。虽然时移世易,难以把将近30年前后的两场比赛作比较,但试问,昨晚代表国家队上场的那班国脚,有哪一个人的技术能力比得上当年的广东队球员?

  另一边,国奥队昨晚虽然也在慕尼黑的安联球场经历了一场大败,但其场面却没有国足般难看。很明显,国足虽然在广东集训了1个月,但踢起来毫无章法可言。国奥队虽然休整了近20天,但昨天的比赛过程中还是比较清晰地表现出杜伊的战术思路。国奥队之所以遭遇大败,不过是两队球员之间实力差距确实过大所致。

  看完昨晚两战,很多球迷都会有这种想法:国奥队其实更应该替代所谓的“国家队”去打20强赛。

  一队是暮气沉沉,另一队是朝气勃勃,这就是如今国足和国奥队给人的最直接感觉。但可怕的是,暮气沉沉的国足马上就要去打事关世界杯生死的20强赛了,而朝气勃勃的国奥队却还要“养兵千日”,直到8月份的奥运会才肯“亮剑”。去迪拜的球员没有几个会出现在20强赛的18人名单中,这些,球员自己是知道的。国足该打一副什么牌?福拉多其实心里也早已有数。只不过,他的好牌现在全部在国奥队那里。

  最近,据说杜伊答应放5名国奥队球员去支援国足。但事实上,20强赛第一、二场比赛完全应该让更多国奥队球员去打。比如,在郑智迟归的情况下,陈涛的作用难道不比肇俊哲和翟彦鹏之流大?

  如今的国奥队和国家队就是一种“错位”的关系。造成这种畸形“错位”的始作俑者就是中国足协的主事者,正是他们盲目推行“奥运至上”的政策导致眼下的结果。

  中国足球的种种悲哀,莫不如是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