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足被范德法特一人征服 净吞四弹不敌德甲劲旅

    0比4!在与德甲劲旅汉堡的热身赛中,国足得到的是一场彻底的完败。汉堡队中场核心范德法特两射一传,几乎用一己之力就将国足征服。对于如此惨绩,福拉多嘴不软,“伊拉克水平远达不到汉堡水平,因此我们不必过于害怕伊拉克。早报记者张宴飞

新华/路透

  被范德法特一人征服

  与首战阿联酋相比,福拉多对本场比赛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前锋李金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取而代之的是中场王栋,而小将刘健被推到影子前锋的位置。

  上半场比赛开始20分钟,处于试探的汉堡队并没有对中国进行逼抢,使国足在场面上并不落下风。16分钟,国足中场断球后快速反击,小将刘健面对追防的对方后卫,右脚一扣,轻松晃过对手防守,然后左脚劲射近角,但角度稍偏,未能打在门框内。
尽管没能打中,但刘健这一停一扣一射,还是博得了不少掌声。

  不过,20分钟后,由范德法特、格雷罗等名将压阵的汉堡队逐步控制了比赛。第41分钟,汉堡中路形成渗透,张耀坤在禁区线前放倒格雷罗,领到黄牌,范德法特在队友掩护下操刀攻门,皮球击中奋力防守的刘健后折线飞入球门,汉堡就此在半场结束时取得1比0比分。

  下半场,汉堡的进攻更加从容。第53分钟,范德法特再次轻松破门。5分钟后,荷兰人又助攻卡斯特伦将比分改写成3比0。第74分钟,秘鲁国脚格雷罗将比分锁定在4比0。

  国脚:不会影响信心

  面对0比4的结果,国脚们赛后纷纷表示与对手确实存在很大差距。“上半场,我们还是基本上打出了教练要求的一些东西,但是下半场绝大多数人的体力可能有所下降,而且我们跟对手相比确实能力上有一定的差距。”替补上场的后卫王霄表示,“这次热身赛,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结果确实不理想,但这不影响我们的信心。”

  主教练福拉多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现得很轻松,“这场比赛我很高兴,因为没有球员受伤,这是非常幸运的。”对于国足两战一球未进,福拉多解释道:“那是因为我们采用的单前锋战术。在客场不能进行侵略性进攻,所以要加强防守。”

  谈到国足此次西亚之行的收获,福拉多表示非常满意,“我很满意队员们的表现,三天打两场比赛对球员是个考验,许多队员都坚持下来,而且比赛欲望强烈。这次热身结束了,我们肯定会以全新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

  伊帅:一定会战胜中国队

  在看台上,伊拉克主帅挪威人奥尔森悠闲地观看中国队的热身赛。看到中国队的表现,奥尔森似乎更加胸有成竹。“虽然我知道现在场上的不是主力球员,这也不是中国队的真实水平,我想2月6日的中国队的水平肯定高一些,但伊拉克水平更高,相信那晚我们会战胜中国队。”

  奥尔森是在昨天才抵达迪拜的,对国足和阿联酋的首战,奥尔森表示自己在奥斯陆的家中观看了比赛直播,“我对中国队的情况比较了解,我想2月6日我们会碰到一支不同的中国队,我知道你们还有14名球员没有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中国队的一举一动都在我的眼皮底下。”

  通过国足在迪拜两场比赛的表现,奥尔森对中国队的保守打法似乎非常不屑:“我有过参加过世界杯的经验,流行的趋势是打快节奏的攻势足球,而不像中国队这种防守型的足球。防守型足球没有出路,应打快节奏、进攻型的足球。”

  截稿消息

  中国国奥队2:7拜仁
OsOports图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法特 | 格雷罗 | 奥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