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各方评论

刘建宏:中国足球办傻事 虚张声势只能自取其辱

    搜狐体育讯 在这个夜晚,中国足球玩了一次乾坤大挪移。不明就里的外国人肯定看不懂我们玩的戏法。到底在迪拜的那支队伍是正牌的中国国家队,还是在慕尼黑的那支队伍才更配得上这个称号?>>>进入刘建宏博客

  在这个夜晚,中国足球又好像在学习武林大师周伯通,强行要练习左右手互博之术。

我们把自己搁置在矛盾的位置上,无论杜伊还是福拉多要想在强大的拜仁和汉堡面前有点作为,都需要集中中国足球所有的精锐力量。可惜的是,他们都好像得了半身不遂。其实,按照金庸的设计,能够练得成左右手互博的只有周伯通这样心智不够健全的奇人。绝顶聪明如欧阳锋、黄药师都只能望洋兴叹。侠肝义胆的洪七公就更无法望其项背了。

  其实说穿了,中国足球在这个晚上只是办了一件傻事——穷人分家。

  自家的家底不够殷实,本来就过的紧紧巴巴,却非要弄出两个场面来,又想娶媳妇又要过年,其结果只能是媳妇跑了年也过不好。而这样的局面,虽然早在我等的预料当中,却也无法避免。

  早在20强赛分抽结束之后,明白人就看到中国足球的窘境。在国奥和国家队不可兼顾的情况下,中国足球必须尽快的制定出应急方案。迅速调整策略,在6月,哪怕是4月份之前集中优势兵力全力支持国家队,才可能在危局当中力争过关。

  可惜,所有的忠言都被当成了毒药,在日子越过越紧的情况下,还要虚张声势,怎么能不自取其辱。在这样的策略和困境里,即便请来了精明能干的王熙凤,也只能是寅吃卯粮。

  这几天,关于福拉多的议论越来越多,输了球,主教练难逃指责,但眼下对的评论决定还来的过早。姑且不论他的能力如何,一个和自己的球队、队员生活了还不到一个月的主帅怎么可能点石成金,化蛹为蝶呢。

  倒是杜伊,更象是在这次分家里还得到了点好处。李玮峰、杜震宇、孙祥、周海滨都是未来国家队里的绝对核心,再加上他已经锤炼了一年多自己的队伍,才能两度敲开对手的大门,总算没有让中国足球在这个晚上输个底掉。

  此刻距离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还有24天,留给国家队的热身机会也只剩下了两场。在还有一些时间,也还有集中的机会的情况下,中国足球是坚持既定方针,还是幡然悔悟,改弦更张?

  我们虽然心急如焚,却恐怕依然是隔靴搔痒。

  电视剧《亮剑》曾有这样的细节,战败投诚的国军将领一直在苦苦思索,何以配备了美式装备,武装到牙齿的几百万大军,却偏偏在不断的战斗里,节节溃败,只得退守孤岛。他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国军缺少了亮剑精神。这当然是一种解释,却不是全部的答案。解放军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关键也还在于指挥者运筹帷幄,避实击虚。虽然总量对比处于下风,却总能集中优势兵力打必胜的战役。一点消磨对手,也就一点点积累了最终胜利的资本。

  在周四的《足球之夜》里曲波面对我们的镜头讲了一番心里话,“2002年是跟着老队员打了一届世界杯,我还希望拥有一届属于自己的世界杯”。不要总是责怪我们的队员不争气,没出息。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哪怕是星星之火,汇聚起来也可以形成燎原之势。让这些火种熄灭在内心里,才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结局。

  其实车轱辘话,说了一筐又一筐。嘴说破了,心也说烦了。但是,在这个夜晚,我虽然困意已来,却不想轻易的洗洗就睡。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