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亚洲小贝斥亚平宁毒瘤 意甲球迷为何歧视日本人


    搜狐体育讯 来自意大利Tgcom网站的消息,被欧足联特派调查员阿莱克斯-亨利形容为是“亚洲的贝克汉姆”的日本球星中村俊辅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公开声称自己在意甲效力时期“非常痛苦”,因为意甲充满了种族歧视。

  中村俊辅在2005年以35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苏超的凯尔特人队。在这次转会后,他在足球方面的造诣及影响力都实现了飞跃,特别是2006年11月,他用一记30米外的任意球打破了曼联队的大门,一跃而成为令欧洲豪门谈之色变的顶级任意球手。

欧足联调查员阿莱克斯对他的脚法极为推崇,称赞“他的左脚像贝克汉姆的右脚一样出色”,亚洲小贝的绰号由此而来。

  在加盟苏超前,中村俊辅一直效力于意甲的雷吉纳队。日前在接受欧洲媒体的采访时,中村俊辅公开表达了对意甲的不满,他指出,他在雷吉纳的生活非常痛苦:“对于一个日本人来说,能够在欧洲踢球总是特别艰难。当然,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难题,比如说,踢球的风格,以及民族文化的差异。更多的时候,则是对种族的歧视--我说的不是苏格兰,而是意大利,这很不好,这或许就是意甲的日本球星越来越少的原因。”

  确实,当年闯荡意甲的中田英寿、中村俊辅曾经在意大利形成一种日本风潮,可是后来这些明星都选择了“逃离”意大利。中村俊辅一语道破,意甲的球迷对于日本人有种族歧视的行为,这是关键的原因。

  其实在意甲足坛,种族歧视一直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而且这种种族歧视多是来自场边的球迷,集中在黑色人种的身上。西多夫曾经被怀疑是“偷车贼”,库福尔则被公开嘲讽为“搬运工”,甚至还出现了国米数万球迷集体辱骂梅西纳队的黑人后卫佐罗的一幕。可是,日本人不是黑人,为何也被歧视?

  对于这种种族歧视的原因,中村俊辅认为语言上的障碍是问题的关键:“因为语言交流方面的问题,所以导致我无法与队友、球迷之间建立友谊。在意大利,我有一个教我语言的老师,但是我不得不独自处理所有球场之外的事,在足球场上我们只能用足球语言来交流……”

  客观上说,对于远东地区的球员来说,学习意大利语是一个难题,意语的发音、语法体系比较特别,不像英语那么简单易学,这使日本球员们很难实现和意甲球迷的交流。正因此,当地球迷不了解球员,再加上意大利人天生对亚平宁血统的崇拜,出现种族歧视也就不奇怪了。相对而言,南美洲球员多半说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而上述两种语言的语法风格同意大利语比较接近,因此就不存在交流方面的问题,也不存在被歧视的问题。

  当然,意大利其他一系列社会问题的恶化,导致球场治安问题严重球场文化低俗,也从一个侧面加大了种族、地域等的矛盾。那不勒斯队的阿根廷前锋罗伯特-索萨就苦恼的说,他无法理解为什么那不勒斯当地球迷会特别仇恨米兰城的球迷,他讲道:“我无法理解为什么坎帕尼亚大区的球迷,会如此痛恨米兰地区的球迷,难道他们不都是意大利人吗?难道一个国家的国民不应该团结吗?”

  试想,意大利南方的球迷对北方球迷都会有种族歧视,那么他们不喜欢遥远的日本人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村俊辅 | 贝克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