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列数麦迪四大罪状 火箭确立姚核心复兴指日可待

   火箭仍在为了重回西部前八而苦苦奋斗,但麦蒂依然只能在场下看着队友们厮杀,膝伤已经让他离开球场很久了,而且接下来麦蒂还需要休养近一周的时间。随着外界流言四起,麦蒂已经成为联盟当今的一大“热门人物”。

  在上周活塞的一场比赛之前,麦蒂成为活塞队更衣室的话题,活塞球员对这位易伤的球星报以嘲笑———活塞球员嘲笑麦蒂越来越像他的表哥文斯·卡特了,两人都是容易受伤的“玻璃人”。

“他们应该干脆管麦蒂叫‘五折男’,他总是只打半个赛季(half-man, half a season)。”这位活塞球员的话听起来是足够刻薄的,他讽刺麦蒂总是只发挥50%的能力,只打一半的比赛。不知道麦蒂听到这话之后会作何感想,是会充耳不闻还是站出来反驳?其实,最好的反应就是在复出后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软 弱

  麦蒂的软弱是众所周知地球人都知道的。具体讲分身体上和精神上:麦蒂几乎每年都要因为身体上某个部位的伤病要休战许多场次,没有一个82场全勤的赛季。2003年东部季后赛魔术主场对活塞麦蒂腰部重伤被担架抬出场外,2006年常规赛腰部再次受到重伤导致整个赛季报销,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也就此报销,还有太多太多的被队医和助理教练搀扶进更衣室的镜头……“玻璃腰”的美名送给他再恰当不过。如今依旧休战,真假不用去考证,反正是又掉了链子,管他是小腿大腿胳膊前臂还是手指,这是身体上的软弱。也许有人会说他是高中生直接进入NBA所以伤病多,那么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和加内特不是高中直接进NBA的吗?人家为什么没有那么多伤病?

  精神上的软弱表现在赛场:经常看火箭比赛的朋友会看到麦蒂本来就不多的突破越来越少,更多的依赖他那么命中率比星爷电影还不靠谱的干拔跳投,命中率自然可想而知。为什么不敢果断地像科比那样突破到内线去上篮?即使不进也至少能造一些犯规,难道上篮和跳投哪个命中率更高这么弱智的问题他不懂?原因只有一点:害怕再受伤、害怕吃火锅。前怕老虎后怕狼还打什么球,还混什么NBA?尤其是比赛分数咬得很紧张的最后阶段,他的突破好像人间蒸发极其少见。在魔术时期命中率还凑合,可是在火箭简直惨不忍睹。

  私 心

  麦蒂是不是个自私的人?看看你就知道。在猛龙时不甘心当卡特的绿叶,不甘心每场10几分,不甘心打下手跳槽魔术。于是我们看到了爆发的他,动不动每场30几分40几分甚至50几分,可结果呢?在后乔丹东部实力普遍不强的时代也就混了个东部第8(2003年)全联盟战绩倒数第一。(2004年,还有可耻的19连败)讽刺的是他拿了这两个赛季的得分王还有职业生涯最高的62分。相信看过他62分比赛的都有这样的感受:全场就是他一个人和对手战斗,对友都成了陪衬和摆设,成了他的见证。运球到前场在离3分线还有1米甚至刚过半场就投,根本就不考虑传球给队友,结果换回了他的得分王和球队的战绩倒数第一还有19连败。请问老麦,这样的得分王有意思吗?连最初给他无限开火权许诺魔术会围绕他重建的教练里弗斯也和他交恶并因此下课。在转投火箭后还夸夸其谈地对魔术前队友说疯狂得分不顾失败就为了得分王。佩服!在火箭投得兴起时候还管你什么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或者海德手感正热,拔起就投篮,然后我们就看见了习惯的打铁,对手收了板,姚明拖着庞大的身体死命往回跑做无用功。麦蒂有个理念:将打铁进行到底。输了球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不反思自己,还经常听到他说什么我们的防守不好、篮板得不到保证、进攻也不是很流畅。晕!

  弱志

  麦蒂的斗志呢?2005年季候赛火箭对阵小牛,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逆转,最后在小牛主场被疯狂屠杀了40分创造了火箭的又一个历史。输就输了,胜败兵家常事,可我们看见麦蒂的眼泪。你在告诉大家你后悔自己没有尽全力吗?后悔没有给那个命中率超过50%的中国巨人多传球吗?我这么理解的。见过乔丹流泪,那是得到总冠军喜极而泣;见过科比流泪,那是好胜心太强烈。麦蒂的眼泪有谁理解?斗志强会经常缺席比赛吗?斗志强会中途10中1放弃比赛退场吗?斗志强会一个小小的伤就休战吗?斗志强会在比赛最后阶段一个接一个的跳投打铁而非突破?斗志强会输了比赛还显出无所谓的态度还跟对手谈笑风生吗?(今年火箭负小牛比赛结束后麦蒂跟已经到了小牛的霍二叔相谈甚欢,笑容写满了脸上,着实激怒了火箭球迷)乔丹在1997年总决赛对爵士有场比赛前两天食物中毒,两三天没有进食的情况下带病砍下30多分战败对手,比赛刚结束就虚脱倒在皮蓬怀里被搀扶出场的镜头至今仍深深地感动着球迷,可是被吹捧为飞人接班人的麦蒂,我们谁看见他有这样的斗志?

  狂妄

  麦蒂为什么会毫无遗力地浪投打铁而不是传球?因为他不相信姚明,不相信队友,宁愿相信自己通常只有30%的命中率,以为自己还是那个年轻的T-MAC无所不能。记者问他和姚明的组合,他说他们是有史以来最厉害的组合。难道比OK还牛?比魔术师和天勾还强?是高看姚还是高看自己?

  相信许多火箭球迷已经对T-MAC失去了耐性,但是他可能是火箭的非卖品:质次价高无人问津 。看到一些帖子希望用麦蒂换科比或三方交易组成科比姚明组合,只是,有几个球队愿意要一个10年也没有突破季后赛首轮且时常受伤的2000万年薪一年的人?湖人现在成绩那么好干吗交易?即使交易科比也是送他去东部而不是和湖人同在西部的火箭。

  不过如今终于见了点苗头,如果麦迪交易出去从而确立姚核心,就像最近这几场比赛,也许火箭复兴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科比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