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双战德甲中国足球两线惨败 危机之后仍需要自救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昨晚,男足的两支国字号球队分别在阿联酋迪拜和德国慕尼黑与德甲的两支球队过招,最终因实力上的差距,两支国字号球队双双落败:国家队0∶4输给了汉堡队,国奥队2∶7不敌拜仁慕尼黑队。
而两场惨败对2008年立志冲进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国家队和立志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国奥队来说,都有很多值得反思的地方。但现在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取得长足的进步,福拉多和杜伊都需要好好思考思考。

  双战德甲·中国国奥队VS拜仁幕尼黑队

  2∶7 国奥输得多了点

  (记者胡锐凯)昨晚,中国国奥队参加了赴欧拉练的第一场比赛,这也是他们在2008年的第一场比赛。最终,国奥队2∶7大败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脚下。

  也许是巧合,中国国奥队2007年的最后一战和2008年的第一战的对手都来自德甲。2007年最后一战中,国奥队0∶1输给了科特布斯队,而他们2008年第一战的对手是拜仁慕尼黑。虽然两队的实力根本不在同一个档次上,国奥队员的状态也没恢复过来,但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仍高调地表示:“要全力争取胜利,要让德国球迷看到中国足球的水平。”

  不过杜伊的目标仅停留在口头上,比赛第1分钟克洛泽就攻破了国奥队的球门。仅过了两分钟,国奥队就凭借朱挺的进球将比分扳成1∶1。也许这粒进球激发了拜仁球员的斗志,此后的比赛完全进入了拜仁的掌控之中,范博梅尔、施魏因施泰格先后攻破国奥队大门,加上李玮峰的乌龙球,上半场结束后国奥队1∶4落后。

  大比分领先后,拜仁踢得更加随意,当比分变成1∶6时,国奥队才由前锋朱挺将比分改写为2∶6,这粒进球也是国奥队本场比赛的最后一粒进球。最终,国奥队以2∶7输掉了2008年的第一场比赛。大败之后的国奥队员情绪并不好,失败是大家意料之中的事,但如此大比分的失败却是不可接受的,对他们来说惟一值得庆幸的是在比赛中取得了两个进球。

  对手声音

  希帅称赞:他们会取得好成绩

  昨天是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59岁的生日。就在比赛前一天,他得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俱乐部已确定了下赛季球队的主教练人选,接替他的是前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因此昨天的比赛,老帅的心情并不好,拜仁队员当然想用一场胜利来缓解主教练郁闷的心情。

  昨天赛后,拜仁队员纷纷祝贺希斯菲尔德生日快乐,而一场大胜也让他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赛后,国奥队主教练杜伊也祝希斯菲尔德生日快乐,但后者却没有过多地谈自己的生日,相反他却夸起了国奥队:“这支年轻的队伍表现非常不错,虽然在比赛中他们表现出了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他们还很年轻,他们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相信到8月份奥运会开始时,他们会在自己的主场有很好的表现,我相信他们将取得很好的成绩。”本报记者胡锐凯

  球员心声

  想到了输 没想到输这么惨

  输球后,国奥队队员有点失望,失败是他们早就想到了的结果,但2∶7的比分却是他们没想到的。下半场被替换下场的杜震宇赛后说:“也许这就是我们与世界强队的差距。赛前我们想过会输几个球,但没想到会是2∶7的悬殊比分。不过这也没什么,我们就是来学习的,在比赛中我们打得并不保守,也给对方制造了一定的压力。”

  比赛中为国奥队独进两球的朱挺也因为大败而显得不高兴:“我进了两个球,而且是攻破我的偶像卡恩把守的大门,可惜球队输了。我们已经尽力了,但我们与对手的实力差距确实很大,希望接下来到法国我们的表现会好一些。”本报记者胡锐凯

  双战德甲·中国国家队VS汉堡队

  0∶4 国足输个底朝天

  (记者黄一可)国足和国奥昨天双线挑战德甲双雄。在迪拜邀请赛最后一战中,国足老大哥被德甲第三名汉堡4∶0狂扫。继首场全线防守逼平阿联酋队后,不思进取的“中国二队”彻底被德甲劲旅打回原形,国足近乎业余的表现几乎让人完全失去了对他们征战即将到来的20强赛的信心。

  汉堡队是德甲的老牌劲旅,他们也是迪拜挑战赛的常客。一年前,有伊朗、阿联酋、汉堡和斯图加特四队参加的迪拜邀请赛中,汉堡就曾夺得冠军。此前的第一轮比赛中汉堡队以2∶1击败巴西的达伽马队。相比之下,缺兵少将的中国队在本届迪拜邀请赛上的表现堪称业余。令人意外的是,国足主帅福拉多在重压之下竟突然提出了“迪拜夺冠”的口号,让人忍俊不禁。此前在广州,他们曾与排名德甲倒数第二的科特布斯队交手,最终国足以0∶2败北。此番遭遇德甲老三,不少球迷认为中国队是“蚍蜉撼大树”。

  正值冬歇期的汉堡队昨晚以最强阵容出战,荷兰国脚范德法特与前拜仁前锋格雷罗本场比赛均首发出场。与首战阿联酋队相比,国足的首发阵容略有调整,王栋取代李金羽,曲波担任单箭头。比赛进程不出意料,中国队比赛一开始就全面被动。上半场国足只有2次射门,而对手却多达12次。第42分钟,范德法特利用任意球首开记录。下半场范德法特、卡斯特伦、格雷罗各进1球,最终国足以0∶4完败于汉堡队。

  全场比赛国足控球率仅为35%,射门比更是以6∶19落后,其中6次射门中仅有1次射正球门,这样的进攻能力让人彻底对他们失去了希望。即使海归球员以及国奥超龄球员届时归队,中国队临时搭建的“班子”的战斗力估计也强不到哪里去。福拉多的451阵型在本次热身赛上的试验以失败告终,国足表现之惨淡已非“缺少主将”所能解释,足协领导对福拉多的人员配置已经产生了质疑。目前距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开战只剩三周时间了,国足在热身赛上的糟糕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他们本次预选赛前景已经非常不妙。

  声音

  伊拉克主帅:首战必胜中国队

  昨晚国足与汉堡队比赛的看台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伊拉克队的主帅奥尔森。赛后,奥尔森在接受中国队随队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这支中国队并不是真正的中国队,2月6日伊拉克队的对手应该是另一支中国队,但他坚信伊拉克队在“主场”一定能取得开门红。

  奥尔森显然很了解中国队的情况,“我想2月6日我们会碰到一支不同的中国队。我知道中国队还有14名球员没有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谈到中国队的表现,奥尔森显然比较客气,“虽然我知道在场上的不是中国队的主力球员,但我主要是看中国队的思路和打法,我相信中国队主教练的思路不会变。这仅仅是场热身赛,它并不代表中国队的真实水平,我想届时中国队的水平肯定要高一些,但伊拉克队的水平更高。我相信那晚我们会战胜中国队。”另外,澳大利亚足协的一名“探子”昨晚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他认为,中国队派出大量替补队员参加这样重要的热身赛意义不大,“但我知道福拉多也没办法,澳大利亚队也面临这样的问题,大批队员都在欧洲效力,但至少我们国内还有一批非常不错的球员!”本报记者黄一可

  记者述评

  危机之后需要自救

  到底是谁将现代足球传入中国的?据说是英国水手,但究竟是谁目前却难以考证。然而我们却清晰地记得15年前有一个名叫施拉普纳的“大爷”成了中国国家队的首任外籍主教练,而德国足球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初期学习的范本。

  15年过去了,德国足球逐渐衰落了,虽然2006年德国人举办了一届成功的世界杯,但德甲却尴尬地被英超、意甲和西甲甩在了身后。而也就在这15年时间里,中国足球学了德国学巴西、学了巴西学前南,最终学了个四不像,甚至还沦落为亚洲二流乃至三流。从这个意义上说,德国足球就像失意的师傅,而中国足球则是那不成器的徒弟。而昨晚中国两支国字号球队分别负于德甲的汉堡队和拜仁慕尼黑队的比赛中,却并未表现出“师傅”的失意,而更多的是“徒弟”的不成器。

  也许用“不争气”来概括国足和国奥的表现并不准确,特别是对国奥队来说有点不公平,毕竟在安联球场国奥队打进了两球。更受人关注的国家队完败后却招致了一片骂声。慕尼黑和迪拜的时空转变,也是中国足球十数年来不能解决的“伤仲永”,“小时了了,大未必佳”。在电视前或网上观看比赛的球迷已经对中国国字号这种大比分的输球见惯不惊了,甚至都有些麻木了,也许这才是中国足球最大的悲哀。当球迷用娱乐乃至调侃的心态来看待失败时,中国足球已经面临最危险的时刻,中国足球需要的是危机之后的自救,而不是胜不骄、败不馁的淡定。

  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德 | 希斯 | 朱挺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