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各方评论

济南时报:国足拿什么抗衡春晚

  2月6日除夕的中伊大战,已经初定在春晚直播开始后半小时开战。在这之前,中伊大战PK春晚,一度成为热门话题。但在阿联酋迪拜的两场热身赛后,让这一话题彻底沦为“伪命题”,国足“一无所有”的表现说明了一切。

  福拉多:正在复制朱广沪

  作为中伊“春晚大战”的导演,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面临的是和春晚总导演一样的难题——— 众口难调。这位被同胞杜伊提拔到国足帅位的前南教练,在气质上却与崇尚进攻的前者相去甚远。迪拜两战保守的战术,让福拉多正一步步复制着他前任朱广沪的足迹。

  在首战阿联酋时,福拉多的防守战术就受到国脚们的质疑。昨天与汉堡之战,国足上半场表现有所起色,进攻中刘健在前场还有过一次惊艳的表演。然而,下半场正是福拉多的保守,让国足大门不断被对手洞开。虽然国奥队昨天也大败而归,但国奥队在面对强大对手仍然大打进攻足球,而且还一度与对手战成1:1。相比之下,国足两战进攻中难见精彩配合,更是一球不进净吞4蛋。

  从国足和国奥同时挑战德甲强队对比,福拉多与杜伊在气质上的差距立显。福拉多的防守思路与朱广沪几乎如出一辙,迪拜两战的过程,让我们很难相信福拉多能够独立导演好除夕的“春晚大战”。

  足协:南辕北辙到何时?

  国足阵容不整,可以是昨天国足大败的借口,但一度宣称现阶段“国足至上”的中国足协,却始终走的是一条南辕北辙的道路。

  世界杯预赛首战近在眼前,但因为自己工作的失误使得李伟峰、杜震宇和孙祥三名超龄球员不得不跟随国奥去欧洲。国足在迪拜适应客场,这三名中后场主力在这个时候缺失,让国足的防守基本陷入了瘫痪。或许,中国足协想用一帮替补队员去迷惑伊拉克队,但迪拜两战的尴尬和窝囊结局,让人怎么能相信中国队可以提前达到适应客场的目的。

  前段时间,足协一把手谢亚龙还在宣传现在一切都围绕国足转。然而,在国足迪拜进行关键热身赛时间,谢亚龙却在德国陪着国奥队,而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国足和国奥昨天双线崩溃,也正是中国足协南辕北辙的必然结果。中国足协在国足和国奥之间摇摆不定,也让我们很难相信未来的中伊“春晚大战”可以获得什么好的结局。

  (记者 董宏磊)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