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琼斯承认服用禁药 > 琼斯服药动态

琼斯眼泪未能打动法官 国际田联判其入狱6个月

  本报讯 一直到法官宣判时,前世界女子短跑第一人、美国人马里昂·琼斯还在不停地说着“抱歉”,一边泪如雨下。她说,她的两个孩子需要她照顾。但她的眼泪并未打动法官。美国当地时间11日,琼斯因在兴奋剂案中对调查员说谎以及在支票欺诈案中作伪证,被判罚入狱6个月。

琼斯需要在今年3月11日前开始主动入狱服刑。

  昨天出现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怀特普莱恩一家法庭的琼斯,依旧衣着得体,仪态高雅。在庭审进行到琼斯自我辩护的阶段时,32岁的琼斯泪如雨下。“法官阁下,我完全认识到自己罪行的严重性,并为此深感后悔。我恳请你体现人类最大的仁慈。”几周来,琼斯一直表示,让她放心不下的是她的两个年幼儿子,其中一个还是婴儿,需要她哺乳。“我这辈子都维系在我的家庭上。我不知道我怎么面对我的儿子,如果他们日后询问我的话。”

  琼斯的恳求和眼泪,并没有打动法官。相反,在法官看来,琼斯必须入狱服刑,才能消除她作为超级偶像犯罪带来的影响。“罪犯应当知道她犯错的后果,”主审琼斯案的美国联邦法官卡拉斯说,“运动员本应该是给人们带来娱乐和鼓舞,最重要的是,他们本应该是人们的榜样。所以当这样的欺骗发生时,它事实上给那些追随者们传递了错误的信息,并会影响到孩子们的未来。”

  据悉,琼斯的律师正在争取让琼斯能够在她的家附近服刑。但不管如何,琼斯需要入狱6个月,出狱后还要接受两年的监控并需要进行400小时的社区劳动。琼斯需要在3月11日之前入狱服刑。

  国际田联

  送琼斯入“罪人堂”

  琼斯曾经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人,她曾经用优雅风度折服世界一流杂志的封面,她一度是当仁不让的田径名人堂的候选人。但琼斯因在服用兴奋剂问题上说谎,被美国地方法院判处监禁6个月的处罚后,国际田联表示,希望用琼斯当作例子,让她这6个月的处罚可以震慑到其他使用违禁药物的田径运动员。这一刻,琼斯已被送入“罪人堂”。

  对于琼斯被判入狱,国际田联昨天发表正式声明。“这对琼斯和她的家人来说,都是件不幸的事。”国际田联新闻发言人尼克·戴维斯说,“6个月的刑期确实很长,但希望这对其他人来说能够起到震慑作用。也希望出狱的时候,她可以帮助国际田联和其他组织来保障其他的人不会走上她的老路。”

  另一方面,美国田协也希望琼斯的事件能够成为一个警醒世人的案例,并以积极的态度,希望改变美国田协涉药的印象。“一位拥有运动天赋和前途,并且受到人们尊重和敬仰的运动员做出这种欺骗世人的决定非常令人失望。”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吉姆·谢尔表示。

  “药王”要继续爆料

  本报讯 在2003年,专门研制兴奋剂牟利的巴尔克实验室负责人孔特绘声绘色地形容琼斯如何在他面前扎针用药,并最终把田径女皇拉下了水。如今琼斯被判入狱,“药王”表示还要继续爆料,揭发那些曾经和他交易或是他知道服用过兴奋剂的体坛明星。

  看到女飞人锒铛入狱,孔特在第一时间发表了他的看法:“我为琼斯和她的家人表示难过,看看她的家人,你能从每个人眼睛里看到她给他们带来的伤痛。我希望琼斯事件能够为其他人提供一个好的范例,希望这能够帮助他们做出正确的决定。”

  孔特的话并非恐吓。因为他的积极配合,琼斯的前任教练史蒂夫·李迪科同样因为在禁药问题和支票欺诈案中负有责任被判处入狱5年3个月。李迪科还必须交还37.5万美元的不当得利。显然,孔特特殊的身份让他得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兴奋剂内幕,孔特也多次在媒体面前表示,服药的不止这些人,他甚至写信给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建议对田径项目每个赛事的前20名运动员每年进行10次药检,而不是赛季中的两次,“因为前20名运动员是比较容易触犯规则而赢得奖牌和奖金的人。”

  琼斯案引发蝴蝶效应

  当巴西的蝴蝶扇起翅膀,几周后美国东海岸也许会刮起飓风,这是著名的蝴蝶效应。如今,琼斯案的结果,也许会让包括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在内的多项赛事遭受重创。昨天著名棒球投手罗杰·克莱门斯应美国国会要求,就是否服用兴奋剂进行作证。他因此将放弃鲍勃·霍普精英赛。据悉,在大联盟中,还有包括明星邦茨在内的80多名选手,同样在怀疑名单之列。而小威廉姆斯则表示,她仍然愿意相信,在体坛的多数地方还是清洁的。

  罗杰·克莱门斯是美国职棒明星选手,作为鲍勃·霍普精英赛两届冠军,他原本有资格参加本次比赛。不过,为了应付国会的质询,他只能放弃比赛机会。据悉,罗杰·克莱门斯被要求出席国会监督委员会的听证会,以解释为什么他的名字与滥用类固醇联系起来。听证会将在1月16日举行。此外,有多达80多名棒球选手也在这份名单之上,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打出过本垒打纪录的邦茨。

  另一方面,澳网女单卫冕冠军小威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含混地表示,自己只知道所有运动员在竞技场上都会竭尽全力,使用所有手段,只求夺冠。“我不知道这些事情就能让你进监狱,我真不知道。我简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很多人比赛的时候都是各尽其能,我只能说到这里。”小威说。不过小威表示,她仍然相信,网坛还是干净的。“就像我经常接受药检,网球有一套完美的系统保证比赛干净公平,多年以来一直如此。”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田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