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汪嵩日本度假收获意外惊喜 黎兵严训提三点要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 汪嵩进入国家队的轨迹几乎和当初张玉宁一样,凭借在中甲联赛的银靴,入选了目前正为锋线发愁的福家军中。汪嵩的入选也让沉寂多年的四川球员再一次获得了代表国家队征战的荣誉,值得一提的是,汪嵩和当年的黎兵都在前锋位置。

  有意思的是,包括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和汪嵩本人对足协这一决定尚不知情。而汪嵩本人更是三天前和女友前往日本度假,成都谢联董事长许宏涛已经表示,将尽快和其取得联系。

  前日,在成都谢联战胜上海北斗星提前冲超成功之后,汪嵩在做客搜狐体育聊天时就表露了对国家队的雄心。他说:“我坚信自己有进国家队的实力,明年在中超赛场,我会用行动证明自己的能力,我肯定会进入国家队!”

  汪嵩没有想到自己入选国家队的时间居然提前。由于韩鹏的受伤,杨林上调国奥队,福拉多手头上的前锋已经只剩下李金羽一人可用。相关人士表示,汪嵩的入选和目前的国家队助理教练王宝山的大力推荐有一定的关系。在王宝山担任国青队主帅期间,汪嵩是旗下锋线上最得力的干将之一。

  在霍顿执教四川全兴期间,汪嵩被称赞为“中国的欧文”;在皮特手下,汪嵩被重点培养———年轻的汪嵩在顺境中不断成长,并在2001年入选国青队。但随后却爆发“拜金四少”风波,汪嵩的职业生涯遭遇第一次严重打击。随后和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和当时的国管部主任朱和元的谈话中,汪嵩是唯一一个否认与钱有关的队员。熟悉内情的人说:“汪嵩是因为调皮捣蛋的性格和口无遮拦才导致了被国青队开除。”

  作为代表国家队多年的黎兵,同时也是汪嵩目前球队的主帅。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对汪嵩入选国家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黎兵说:“首先,汪嵩能够入选国家队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今年在中甲联赛他打进了17个进球。第一次能够入选国家队,这无疑是对他的回报;其次,必须要说明的是,汪嵩进入国家队之后,会发现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汪嵩的特点和目前的李金羽有很多类似的地方,门前抢点能力不错。第三、据我了解,目前国家队的外教比较倾向于单前锋打法,这对汪嵩来说无疑有很大挑战。单前锋需要球员有很强的空中和护球能力,单兵作战能力强,汪嵩显然还需要很大提高。”

  对汪嵩的首次入选,黎兵更多时候是在泼冷水,他希望汪嵩不要就此骄傲和自满。曾经代表中国国家队担任前锋多年,并先后在戚务生、霍顿、米卢手下得到不少经验的黎兵,显然愿意将自己的经验告诉自己的弟子。“入选国家队,尤其是前锋队员,必须以认真的态度完成好每一次训练课。同时,作为锋线队员,要在训练和比赛中有强烈的射门和表现欲望,让这种欲望能够感染到主教练。汪嵩还年轻,毕竟这次入选只是在一次集训中。我希望他能够非常的把握好心态,进入最终的世界杯参赛名单,这才是他真正需要追求的。不管如何,汪嵩的入选让我高兴,毕竟这是四川足球的荣誉,是我们成都谢联的骄傲。”

  (搜狐体育 何醒)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嵩 | 李金羽 | 单前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