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17岁就跻身巨星行列 巴萨妖童绝不只是独狼二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巴萨VS穆尔西亚 博扬锁定胜局

    搜狐体育讯 是金子,总会发光,博扬-科尔基奇在自己本赛季第15次代表球场出场,第4次首发中打入联赛第二粒进球。继在与比利亚雷亚尔比赛中作为主力打入自己联赛处子进球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联赛进球者之后,年仅17岁的博扬再次以先发主力证明,自己与梅西一样,将成为诺坎普球场未来十多年内的绝对核心。

  虽然赛前多斯-桑托斯已向媒体澄清自己将会留在巴萨,可是,上轮与塞维利亚时的糟糕表现让里杰卡尔德将其重新放置在板凳席中。

针对球队这半年来起伏不定的比赛状态,在与穆尔西亚比赛前,里杰卡尔德就曾强调:“我们需要端正态度,穆尔西亚不是鱼腩。现阶段所有目标就是拿分。”正是基于这番论调,态度方面远胜于小罗、多斯桑托斯等人的的博扬-科尔基奇得以进入先发名单。里杰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塞维利亚的比赛中虽然博扬仅得到一分钟的上场时间,但在小罗、梅西缺阵的情况下,他将会在埃托奥、亨利身边组成球队新的三叉戟。”

  《阿斯报》赛前就表示,在小罗梅西缺阵的情况下,属于博扬的机会到了,事实证明,里杰将博扬放在首发也收到了成效。球队下半场就依靠博扬的进球早早锁定胜局,对方主帅也认为博扬的进球彻底要了穆尔西亚的命。在4-0比分的背后,巴萨不仅获得了本赛季的最大胜利,球队也打出了堪称本赛季最为完美的半场好球。博扬与亨利、埃托奥之间的进攻默契正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逐渐提升。

  当比赛进入下半时,上半场曾有过一次试探性攻门的巴萨妖童火速改写比分。当48分钟时客队巴亚诺的射门险些板平比分不到5分钟,博扬并接亨利禁区左侧下底传中近距离推射得分。从这个进球的过程以及得分方式上,竟与94年世界杯巴西对阵荷兰的比赛中贝贝托助攻罗马里奥的那粒的进球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10分钟后,亨利再次送出好球,中场直线传球,博扬在得球后禁区右侧起左脚抽射,皮球擦远端门柱偏出。这是小博扬本场比赛的第3脚射门。虽然本场比赛在射门数据方面并不突出,不过巴萨妖童正在用一种让人似曾相识的踢球方式撩动着诺坎普球迷记忆深处的美好回忆。是的,这小子真像罗马里奥。

  球队如期大胜,亨利等人在赛后得到里杰卡尔德的点名表扬,少帅在谈到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球员名单中唯独没有提及打入第二粒进球的博扬。不过,低调的回避在这个时候可以理解成有意的呵护,在针对诸如多斯-桑托斯、博扬-科尔基奇这些年轻新秀的培养上面,里杰正在复制着当初调教梅西时的一切,让他们在这样一个年纪暂时远离媒体,远离镁光灯的直接照射,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足球本身中去。

  早在当初身居二线队时打破巴萨青少年球队各项进球记录开始,西班牙《马卡报》就曾预言:“他将会是下一个罗马里奥。”15岁就已入选西班牙17以下国家队,06世青赛被评为最佳球员,青年队平均每场比赛打入3.5粒进球。所有的记录都在讲述着同一个事实,博扬-科尔基奇拥有成为巨星的一切潜质。

  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博扬就已表示:“这是我生命中最好的一年,我希望自己长时间处在这水平线上,我正在成长,虽然有点缓慢,但我努力希望更好。”的确,当本赛季当小罗、梅西等人因为种种原因长时间离远球队之时,今天的博扬再次用进球证明自己拥有足够实力出任球队首发,正如他对自己目前所提出的要求一样:“我们每天必须全力工作,争取达到成功的终点。”就象阿斯报说的那样,梅西仍在养伤,埃托奥要去非洲杯,小罗状态不佳,未来一个月博扬有充分大展拳脚的机会,他也将和亨利担起为巴萨攻城拔寨的重任。也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博扬定能携手梅西,为巴萨锋线开创一个伟大的“拉马西亚时代。”(纳斯里)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梅西 | 科尔 | 里杰卡尔德 |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