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神刀效率冠西甲 他爆发乃小罗噩耗全队之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巴萨4-0穆尔西亚 猎豹复出后爆发

    搜狐体育讯 “从罗纳尔迪尼奥至埃托奥”,当《每日体育报》兴奋地喊出这个概念时,阿苏格拉纳所经历的转变不仅仅是诺坎普的权杖更迭,更重要的是由漂亮足球到致胜足球的思想转折,埃托奥在今天凌晨用梅开二度诠释了射手本色,平均每66.4分钟便能取得一粒联赛入球,巴萨9号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征服诺坎普。

  巴萨在本赛季前17轮联赛中仅打入了34粒进球,相较于06-07赛季同期的36粒进球,05-06赛季同期的43粒进球,04-05赛季同期的35粒进球,阿苏格拉纳本赛季在攻击力上绝对有弱化的迹象。

虽然巴萨在前17轮的失球数仅有13粒,是里杰卡尔德时代的最佳防守,但是对于视进攻为血液,视进球为氧气的阿苏格拉纳而言,再好的防守也不如更高效的进攻具有实际意义,埃托奥无可替代的关键性也在此时尽显无疑。

  穆尔西亚虽然客场战绩不佳,但升班马却在上半场给巴萨的进攻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更兼助理裁判的三次越位误判,在古德约翰逊于27分钟捅破铁桶阵之前,巴萨的锋线三叉戟几乎是在各自为战。《每日体育报》评论称:“古德约翰逊担当瓶启子之职虽然意外,但是却最能彰显巴萨在开场阶段的进攻乏力”,该报还打趣地称或许是糟糕的天气影响了队员们的状态。

  “速度与空间”,在克鲁伊夫近期的多篇评论中,巴萨教父不断地提到这两个关键词,在荷兰人看来,阿苏格拉纳本赛季进球数下降的首要原因就是进攻拖沓且节奏缓慢,在给对手提供了充裕防守时间的同时,巴萨也浪费了快速解决对手的机会。 “用最简单的方式结束比赛、哪怕场面难看点,但只要能赢球就行”,埃托奥虽然在话语上达不到克鲁伊夫的高度,但是巴萨中锋却深知快速进攻的致命效用,令人欣慰的是,他说到了、也做到了。

  下半场第77分钟,希尔维尼奥长传球找到了左翼的亨利,高卢人亦如之前助攻博阳般完成传中,埃托奥轻轻松松地推射破门。仅仅10分钟后,多斯-桑托斯在右翼突破后从容分球中路,埃托奥再次轻松推射得分。

  两粒进球的过程虽然并不石破天惊,但却是对埃托奥杀手本色的最佳诠释,《每日体育报》曾在赛前标榜亨利的进球高效,但是法国人的联赛进球数也不过才5个,要知道埃托奥在今夜梅开二度后,巴萨9号在重伤复出后、仅用4场比赛便打入了5粒进球,总耗时仅有322分钟,平均每66.4分钟,他就能取得一粒进球,要知道西甲射手王法比亚诺的平均入球时间还要82.3分钟。

  “埃托奥在此时爆发是最糟糕的结果,因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里杰卡尔德将不能再征召他入队参赛,至少在2月份之前,埃托奥都不可能出现在巴萨的名单内,而若喀麦隆队杀入了非洲杯决赛,巴萨将再失去埃托奥10天”,《每日体育报》在赛后的遗憾表态实属无奈,毕竟巴萨在此时太需要埃托奥的进球了,谁都不愿失去如此高效的杀手。(上师marco)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亨利 | 克鲁伊夫 |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