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琼斯被判入狱半年 国际田联欲“杀鸡儆猴”(图)

  扬子晚报网消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国著名田径明星马里昂·琼斯在纽约韦斯特切斯特县联邦法院接受了审判。因在接受服用禁药调查时撒谎以及卷入一起伪造支票案,法官因此宣判琼斯入狱6个月。

  琼斯在去年10月初写给家人的信中首次承认服用了兴奋剂。她随后在纽约地方法庭上眼泪汪汪地承认自己在2000年9月至2001年7月间服用了类固醇,还对联邦调查人员撒了谎。当日她宣布退出田坛。11日,纽约地方法官肯尼斯·卡拉斯宣布处罚决定后,31岁的琼斯泣不成声。
她请求法官考虑到她两个年幼的孩子尚需照顾,能减轻对她的处罚。

  但肯尼斯·卡拉斯表示,对琼斯的处罚是要给其他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都“提个醒”:千万不能轻视了“勤奋、奉献、团队合作以及体育精神”的价值。随着社会地位不断提高,运动员应意识到自己的“示范”作用,而对社会发挥积极影响力。

  琼斯将从今年3月11日起服刑。除6个月监禁外,她还被处以两年狱外察看和800个小时社区义务服务。琼斯的兴奋剂丑闻与此前被曝光的巴尔科实验室有关。数年前,巴尔科实验室研制出可以瞒过检测设备的新型兴奋剂THG,包括琼斯、加特林、蒙哥马利在内的一些世界体坛名将都纷纷使用THG,直至2003年巴尔科兴奋剂事件东窗事发。当年被调查时,琼斯一直否认使用了兴奋剂。琼斯还在前男友蒙哥马利涉嫌的一桩支票诈骗案调查中说了谎。

  琼斯曾被认为是乔伊娜之后最有天赋的田径选手,她在1998年、2001年和2002年三度与其他运动员分享了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五十公斤重的黄金,并曾在2002年全赛季保持不败。目前琼斯已被剥夺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摘得的5枚奖牌。其自2000年9月至今的所有成绩也被取消。美国田协也宣布对琼斯实行禁赛两年的处罚。(小雯)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卡拉斯 | 肯尼斯 | 蒙哥马利 | 巴尔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