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琼斯承认服用禁药 > 琼斯服药动态

琼斯被判入狱六个月 琼斯向儿子坦陈一切(组图)

接受兴奋剂调查时作伪证



  新华社华盛顿1月11日电尽管一再恳求不要让自己与两位年幼的孩子分离“哪怕是一小段时间”,但是美国联邦地区法院11日还是判前奥运会女子百米冠军、美国“女飞人”琼斯入狱6个月。

  当法官宣判她入狱后,琼斯依偎在她丈夫的肩头再次流下了眼泪。她说:“我请求你能像人一样慈悲。”一周前琼斯曾表示,她已从美国英雄变成了国家的耻辱,公众从以往崇拜她已转变成蔑视她,她的奥运会奖牌也已经被剥夺,已受到了足够的惩罚,而且还有两个年幼的儿子要抚养。
因此,她希望不要因自己在兴奋剂问题上对联邦调查人员作伪证而被投入监狱,最好判她缓刑。

  法庭宣布3月11日琼斯将开始服刑。

  主审琼斯案的美国联邦法官卡拉斯表示,这一判决是对那些滥用兴奋剂和不重视“刻苦、奉献、团队和体育精神”的运动员的一个警告。他说,运动员给人们带来娱乐和鼓舞,最重要的是他们应该起榜样的作用。

  琼斯当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运动员之一,她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了3枚金牌和2枚铜牌。去年10月,一直否认使用过兴奋剂的琼斯当庭承认,自己在悉尼奥运会前后曾使用过违禁药物,并且在联邦调查人员调查时作了伪证。

  法庭此次是根据琼斯在使用兴奋剂问题上作伪证和她在支票欺诈案中说谎两项罪名给她定的罪。

  琼斯向儿子坦陈一切

  希望不要犯同样的错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1日电被判入狱6个月后,美国“女飞人”琼斯的第一反应是认为判罚过重,不过她还是接受了这一现实,并表示“我真诚地希望大家能从我身上汲取教训”。

  她在法庭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个人都会料到,今天我很失望。我尊重法官的判罚,而且我真诚地希望大家能从我身上汲取教训。”

  琼斯表示,家庭是她生活的动力。这些天孩子总是问她最近发生的事,她也很坦白地回答了相关问题,她期望以自己的坦诚教育孩子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国际田联希望重惩琼斯警示年轻一代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1日电美国联邦地区法庭11日判“女飞人”琼斯入狱6个月后,国际田联当即表示,希望琼斯入狱能阻止其他运动员掉进“药罐子”。

  国际田联发言人尼克·戴维斯说,对琼斯和她的家庭而言,入狱半年确实是一件悲伤的事情。“入狱6个月是长了些,但大家确实希望这对其他人而言将是个威慑。”他希望琼斯出狱后能协助国际田联和其他组织,以亲身经历教育其他运动员不要重走她的老路。

  美国田协主席比尔则表示,琼斯案的前前后后就像一部生动的道德剧,刻画出了生活中欺骗者的嘴脸。美国奥委会执行官谢尔说,琼斯当年是那么受人尊重,可她选择了欺骗,实在是令人失望,希望她的入狱对年轻一代能起到警示作用。

  链接琼斯简介

  1975年10月12日出生在洛杉矶。

  1997年、1999年蝉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百米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取3金2铜,成为历史上首位在一届奥运会中夺取5枚奖牌的田径运动员。

  2005年起诉声名狼藉的美国巴尔科实验室创始人孔特,孔特曾透露琼斯服用了他们实验室研制的禁药。这场官司最终庭外和解。

  2006年首次被查出服用禁药,不过因为B瓶尿样合格,逃脱了处罚。

  2007年10月在纽约法庭上公开认罪,首次承认服用了禁药,并曾为此向联邦调查官员撒谎。

  2007年11月国际田联决定取消琼斯自2000年9月以来所获所有成绩,剥夺所有奖牌,没收所有奖金。

  2007年12月国际奥委会正式剥夺琼斯悉尼奥运会上所获的3金2铜。

  2008年1月被判入狱6个月。

  网友调查

  如何看待琼斯事件

  (共有6713人参加)

  1能够承认罪名实属不易53.81%3612

  2虽然认罪也不可原谅41.74%2802

  3说不清4.45%299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