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琼斯承认服用禁药 > 琼斯服药动态

辽沈晚报:人性的一面总是姗姗来迟

  6个月牢狱之灾!

  作为史上被罚丢掉奖牌最多的“尿瓶子冠军”,琼斯让人们认识到了全新的一种可能:服用禁药不仅仅是面临禁赛和收回奖牌,还有牢狱之灾。这是琼斯对人类反兴奋剂战争的新贡献。

  当然,琼斯的入狱并不是因为服用了兴奋剂,而是向法官说谎,否认自己服用了兴奋剂。

但不妨想想,又有几个运动员在东窗事发后坦荡地承认过服药呢?他们都在否认,都像2006年10月之前的琼斯一样,是“被冤枉”的。他们不也该受罚么?

  和这条新闻相伴的,是琼斯人性化的一面。琼斯请求法官“体现人类最大的仁慈”,不要将她和两个幼子分开,琼斯还表示将告诉孩子们真相,告诫他们不要犯相同的错误……这难免又让人嗟叹不已,甚至有点同情。

  想起了1960年罗马奥运会,丹麦自行车运动员詹森那张遗物明信片:最亲爱的妈妈,我感觉很好。罗马太漂亮了!我希望我们能取得好成绩。我买了好看的纪念品,快回家了,我真高兴!

  生活如此美好:礼物,远方的妈妈,回家……每个人都有美好的憧憬。但这张明信片尚未寄出,詹森就倒在了罗马街头,成了奥运会上第一个因服用禁药而死亡的运动员。

  运动员都不乏人性的一面。只是当他们真正认识到生命、家庭、爱的意义的时候,都为时已晚了。铤而走险的冲动带来的是金钱名利,也伴随着人们羡慕眼光里夹杂的质疑,还有身心的内伤,甚至还有可能是生命。

  琼斯是幸运的。她没有猝死,也没有什么副作用带来的后遗症,甚至没有长胡须的烦恼,她甚至依然保有不菲的财产,生活无忧。但她必须承受鄙夷的目光,还将丢掉和孩子相处的宝贵半年时光。而这些又会对琼斯的孩子造成怎样的心理阴影?他们长大后将怎样面对别的孩子的鄙夷目光?

  詹森是一个震慑,琼斯是一次警示。但功利的诱饵注定将会继续诱发铤而走险者不惜以生命和快乐为赌注去赌博。琼斯让人们在今天看到了金牌在人性面前的暗淡,但琼斯注定不会是兴奋剂的终点。

  天平的两端,一边是生命和快乐,另一边是金钱和名利,哪一个更重?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称得出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詹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