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各方评论

杨健:比学赶帮超

  国足善于输球,国奥也善于输球。哪支球队更善于输球呢?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从比分看,国足输0比4,国奥输2比7,国足输四个,国奥输五个,国奥多输一个,自古输球出少年。

  从场面看,国足输得从容,国奥输得仓皇,同为失败者,国足比国奥少流一身汗,老成者势必持重。

  从对手看,国足直面德甲第三,国奥挑战德甲第一,国奥比国足多出一分难度,知难而上者得乎下。

  从时间看,国足21时开球,国奥22时开球,国足倒在了昨夜,国奥熬到了今晨,白天不懂夜的黑。

  从攻守看,国足进球少失球也少,国奥进球多失球也多,特长特短都很鲜明。

  依积极进取立论,应该褒奖国奥,虽然失球数多于国足,但朱挺分头攻破了拜仁主力和替补两位门将的十指关,加起来有20根指头。

  依实际效果评判,应该首肯国足,虽然进球数不如国奥,但净胜球数却略胜一球。对于即将出征20强赛的国足而言,将“进球数”和“净胜球数”两个概念梳理清楚,非常重要。记忆还没有模糊,想当年……

  不用想当年了,当事人就坐在安联球场的看台上。昨夜今晨的哈恩,掏出了那款金版V8手机,联系2004年11月7日的哈恩。但对方手机无人接听——那时候的哈恩,正坐在广州天河球场的教练席上咬手指。他率领的中国队同科威特队进行过一场跨越时空的比学赶帮超,结果“净胜球数”没输,“进球数”输了。

  那次数学事故,对国足和国奥、杜伊和福拉多,是一份直观的参照。

  国足输在“进球数”上,国奥输在“净胜球数”上,比学赶帮超,国字号尽享“输荣”:进球数输、净胜球数输、比分输、场面输,输得天地为之动容,输得脸都绿了。

  万绿丛中一点红,国足国奥的双料头牌郑智还在进球。梅开二度,一球赏给国足一球赐给国奥,权当劫富济贫。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