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国字号一夜输光了

  刚刚过去的这个夜晚,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有点残酷。国足0比4输汉堡,国奥2比7负拜仁,在和德国足球的全面交锋中,中国的两支国字号球队不出意外地全面溃败。站在千疮百孔的球门前,中国足球找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位置。

  这是塞尔维亚人福拉多和他的“大哥”杜伊科维奇的第一次联袂演出,尽管从去年开始,国家队和国奥队便时有“赛事撞车”的情形。2007年1月17日凌晨,朱广沪率领国家队迎战门兴格拉德巴赫,以0比4遭遇惨败,在这场比赛结束的一个多小时之后,杜伊在另一个战场上带领国奥3比0战胜法丙队伍阿尔勒斯;2007年5月16日,国家队在亚洲杯热身赛中,令人吃惊地以0比1输给了泰国队,而在同一天的早些时间,杜伊的国奥队刚刚以2比1战胜了南美青年锦标赛的第三名乌拉圭国青队;2007年6月3日早上8时,国家队1比4惨败于以大联盟球队为主的美国队,19小时之后,国奥队在土伦杯赛中2比1战胜实力不俗的荷兰队。

  如果说,之前三次国字号PK,皆是以国奥全面胜出为引领的话,在2008年的1月12日的这第四次PK中,中国足球不同年龄段的两支国字号球队,终于通过不约而同的两场惨败,找到了一个平衡点。

  在昨天晚上率先开战的迪拜挑战者杯赛的比赛中,福拉多的国家队在上半场末尾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丢三球,以0比4完败于主力出战的德甲球队汉堡。平心而论,虽然比分惨淡,但比较之前与阿联酋的那场0比0,国家队昨天在比赛内容以及创造机会的表现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但这样的进步,仅仅是基于首战的糟糕表现,对于要想从20强赛中脱颖而出的福家军来说,他们欠缺的东西依然很多。

  这一次,福拉多的国家队终于不用再独自承受痛苦。因为在晚一个小时开球的另外一场热身赛事当中,杜伊科维奇的国奥队正在千里之外的安联球场,遭受着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的蹂躏。第3分钟,朱挺紧跟克洛斯还以颜色的那个进球,曾经让观看这场转播的球迷激动了好一阵子,但是整体实力相差好几个档次的国奥,对于拜仁的反抗只够维持20分钟的时间。在上半场的后20分钟时间,国奥队的大门连续三度失手。1比4的半场比分,清晰地告诉所有人,方才的1比1,仅仅是因为拜仁队员开场时还在打盹儿。

  3个球的差距,让场上的拜仁队员后45分钟彻底地放松了下来。闲庭信步间,他们又打进了3个球,在家门口完成了一场7比2的大屠杀。失7球,净输5球,这也创造了08国奥队树旗以来的最糟糕战绩。不仅如此,对阵拜仁的这场惨败,还让杜家军“迫近”了有关中国足球的其他几项纪录。历史上,中国男子国家队之前仅有过一次失7球的纪录,那还是56年前的事情。1952年时,当时的中国队曾经以1比7负于波兰克拉科夫队。2004年4月22日,中国队曾经在诺坎普体育场0比6负于巴塞罗那。上述的两场比赛成为了中国队历史上输球最多的两场比赛。可以说,国奥昨晚2比7负于拜仁的比赛,又在中国足球的履历中添加了浓重、耻辱的一笔。

  180分钟,比分2比11,倒在血泊中的中国足球极不情愿地看清了自己的真实处境。如果说还有什么东西可以让两个塞尔维亚人感到一丝欣慰的话,那便是在即将开始的世预赛和奥运会比赛中,国足、国奥都不会遇到如汉堡、拜仁那样的对手了。本报特派记者顾晨迪拜 本报特派记者刘晓艳慕尼黑报道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