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国奥双线惨败德甲豪门 两"南人"输光仍嘴硬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北京时间昨日,正在国外拉练的中国男足和中国国奥各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双双遭遇惨败:国足以0∶4负于德甲劲旅汉堡,国奥以2∶7负于德甲豪门拜仁。新年伊始的两场惨败,给今年任务颇重的中国足球的征途,蒙上了一层阴影。


  2∶7国奥好歹进了两个

  (记者周维)北京时间昨晚,国奥队在德国著名的安联体育场完成了2008年的首演。面对尽遣主力的德甲豪门拜仁,国奥小将似乎有些无计可施。虽然朱挺本场比赛中梅开二度,但是国奥球员大多数的时候都是在场上看着对手表演,最终国奥队以2∶7不敌拜仁。

  无论是对于国奥还是拜仁来说,昨晚的比赛对双方都是一场比较重要的热身赛。作为2008年的首场比赛,这场比赛的胜负对于国奥来说更为特别一些,一旦获胜,他们就可以在08奥运年里年取得一个好彩头,也能为接下来的比赛树立信心。因此,主帅杜伊此役排出了国奥的最强阵容,3名超龄球员李玮峰、杜震宇、孙祥全部首发,锋线上继续由朱挺和姜宁搭档,川将谭望嵩也获得首发机会。刚刚拿到德甲联赛半程冠军的拜仁派出的基本是主力阵容,托尼和克洛斯组成锋线搭档。

  开场仅1分钟,拜仁就发动了一次“闪电进攻”,克洛斯接到托尼的传球后凌空抽射,皮球应声入网。此时,国奥小将们表现出了敢打敢拼的劲头,两分钟之后就立即还以颜色。第3分钟,闫相闯接到姜宁传球,从右侧接连突破奥特尔和拉姆的防守后传中,朱挺快速跟进,在门前4米处包抄抢点扳平比分。如此之快地被扳平比分,拜仁大牌们脸上有些挂不住了,他们开始用出全力进行比赛。第27分钟和第42分钟,范博梅尔和施魏因斯泰格分别攻入一球。上半场快结束时,李玮峰解围不慎,给对手送上乌龙大礼。半场结束时,国奥以1∶4落后拜仁。

  易边再战,杜伊遣上陈涛、苑维玮、赵旭日和万厚良等球员。但是此举并没能阻止拜仁的攻势,第57分钟和第68分钟,克洛斯和托尼再次改写比分,国奥以1∶6落后。第70分钟,朱挺禁区内背身拿球,见对方贴身不紧,随即转身斜射成功,梅开二度。剩下的时间里,国奥多次获得射门机会,但都没有得分,反而在第86分钟被拜仁的施德格拉夫再灌一球,最终以2∶7惨败。

  这场失利是杜伊上任以来,国奥输得最惨的一场比赛。面对尽遣主力的拜仁,国奥没能取得2008年的开门红在情理之中,但是以5球的差距惨败还是让人有些尴尬。在接下来的欧洲拉练中,国奥还将挑战法甲劲旅里昂等球队。

  0∶4国足输得一干二净

  (记者薛剑)在距离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首场比赛还有不到20天的紧要关头,福拉多麾下的国足看上去依然一团乱麻。北京时间昨晚,他们在迪拜邀请赛第二场与德甲汉堡队的比赛中输了一个干净,以0∶4的大比分败下阵来。谢亚龙喊出的“一定要杀进十强赛”的目标,越来越像海市蜃楼了。

  曲波、王栋、李彦、刘健、翟彦鹏、肇俊哲、张笑非、杜威、张耀坤、张帅、宗垒,看看中国队的首发阵容,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明白,这11人中会出现在除夕之夜中伊之战中的不会超过4人。面对拥有范德法特、格雷罗等名将压阵的德甲劲旅汉堡的时候,中国队这样的阵容根本无法抵挡。比赛刚开始,汉堡就险些取得进球。格雷罗发出前场左侧任意球,特罗肖夫斯基带球内切后突然射门,好在门将宗垒反应迅速,飞身将球挡出底线。此后,比赛成为了汉堡的进攻表演,中国队为数不多的几次长传反击也是“光打雷不下雨”。第41分钟,强攻之下的汉堡终于取得进球。张耀坤在禁区前沿对格雷罗犯规,范德法特利用任意球机会,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

  进入下半场,中国队的进攻没有任何起色,而防守却漏洞百出。第53分钟,张耀坤再次犯下低级错误,被范德法特抓住机会再下一城。两球在握的汉堡丝毫没有要收手的意思,5分钟后,卡斯特伦锦上添花,将比分改写为3∶0。自知无力回天的福拉多开始换上多名替补球员进行锻炼,此前从未代表中国队登场的成足球员汪嵩终于在第67分钟得到出场机会。第75分钟,格雷罗完成了汉堡在本场比赛的第4个进球。大比分领先的汉堡终于放缓了自己的进攻节奏,中国队这才组织了几次稍微有些套路的进攻,不过都无功而返。最终,国足以0∶4告负。

  在以1平1负的战绩结束此次迪拜之行后,中国队将于今日返回国内,并回到广东名将基地继续备战。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克洛斯 | 托尼 | 杜伊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