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脚直言应增加进攻力量 只靠防守20强赛麻烦大

  本报特派记者顾晨迪拜报道 “上半场打出了我们训练的东西,我们的状态会越来越好,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2月6日再看吧!”对于本场比赛的表现,替补上场的中后卫王宵代表国脚表示。而在球队内部,部分国脚还是认为应该适当增加进攻力量,避免过于保守的防守战术。

  对于上半场的表现,无论是福拉多还是球员都给予了肯定,中场休息的时候,福拉多也鼓励国脚要按照上半时的表现继续发挥。“上半场打出了教练要求的一些东西,中场基本盘活了,还有整体的防守也还可以,但是下半场绝大多数人的体力可能有所下降,而且我们跟对手相比确实也有一定的差距。”中后卫王宵表示,“但是我们比赛的目的是磨合阵型和人员,这是最主要的。”

  两场比赛,首战阿联酋的时候轮流出场16人,次战汉堡又出场16人。这些球员中,李建华成为此次国家队集训中唯一一个未能获得上场机会的球员,被淘汰已经成事实。在两场比赛中首发的球员一共是12名,分别是宗垒、张笑非、杜威、张耀坤、张帅、李彦、肇俊哲、刘健、翟彦鹏、曲波、李金羽和王栋。这批球员将是竞争主力的主要人选。两场替补人员的位置,现在看来还很微妙。

  “我们还处在逐步的磨合期,每一个球员之间还需要有一定的时间进行配合。这几场热身赛也换了很多球员,实验了不同的位置,这对我们所有球员是一个考验。”王宵表示,他有信心通过最后的考验,进入国家队的25人名单。事实上,当杜伊率领超龄球员和国奥球员赶到清新基地和国足会合时,最后的裁员就将开始。

  相对于人员方面的考虑,国脚们更关心的还是国家队究竟将以怎样的面貌和状态出现在2月6日的20强赛首战。从目前情况来看,福拉多似乎肯定将采用相对保守的防守反击战术。但死守真的就有出路吗?“如果踢得这么保守的话,20强赛我们肯定没戏!”有国脚如此直言。王宵对此不愿正面回答:“比赛还没开始,什么言论说得都有点过早,真正到比赛那天大家都会明白了。”

  防守还是进攻,主动生存还是被动死亡,这是未来四周时间里中国队面对的一道考题。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