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字号沦为业余队 拜仁汉堡教中国球员如何踢球

  在德甲双雄面前,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几乎变成两支业余球队。在漂亮的安联球场看完拜仁慕尼黑队与中国国奥队一场无趣的比赛后,估计习惯了大场面的拜仁球迷会觉得索然无味——尽管王晓龙戏耍卢西奥让他们添了个嘲笑巴西后卫的理由。

  德甲强队冬歇期有找支业余队大胜一场以增强信心的传统,中国国奥队和中国国家队在拜仁和汉堡队眼中差不多就是这样级别的对手,而7:2、4:0的比分和一边倒的比赛场面也正好让拜仁和汉堡队达到了目的。在这两场真正意义上的“教学赛”后,不知中国球员能否领会他们和强大对手的差距到底在什么地方,为什么在强敌面前他们变得不会踢球了。

  中国的球队以往也曾如此溃败,拉齐奥和巴塞罗那队都很随意地战胜过以前的中国队。但是,直到如今中国队依旧没有缩小与世界强队的差距,中国球员就像一个个“坏学生”,从不专心听课、不吸取考试失败的教训、不钻研究竟自己哪里出了问题,所以一逢考试还是及不了格,一碰高手还是找不着北。

  中国队根本就谈不上进攻,在强敌面前球员疲于奔命,整个防线自始至终都显得摇摇欲坠。国家队在汉堡面前还稍微好点,国奥队在拜仁面前则是完全“不设防”,看看李玮锋、孙祥、戴琳、谭望嵩的狼狈模样,看看托尼、“小猪”等的潇洒表情,比赛的比分大小完全取决于对手的心情。

  国奥队为何会在防守上显得如此业余?一方面是因为对方个人实力过于强大,一对一时国奥球员很难有所作为;另一方面是因为好胜的杜伊在排兵布阵上选择了过多的进攻球员,中场的闫相闯、王永珀不太会防守,后腰周海滨也是攻强守弱,这样脆弱的中场防守让后卫线直接暴露在对手的炮火之下,因此连李玮锋都慌不择路地大摆“乌龙”。

  但最重要的原因是国奥球员位置感太差,无法用合理的跑位和站位去守住各自的区域或给队友补位。没有位置感的防守让球队变成一盘散沙,在对手灵活的调动下破绽百出。由缺乏位置感的球员组成的球队就像一台脆弱的机器,零件都“各自为战”地运转,毫无分工和团队协作可言,一碰就散架。

  大比分输给高手并不可怕,尴尬的输球方式也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失利后总不能找准失败原因并得到提高。希望拜仁和汉堡可以教会中国球员一些基本的足球原理,让他们知道“球,不是这样踢的”。(完)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