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足防而不反反而不击 除夕夜想不输球难上加难

  没有大范围更换队员,没有调整打法,福拉多西亚之行的第二战似乎更有针对性,那就是基本确定了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人员名单。现在,国足重点要做的就是练好防守反击,争取完成除夕夜不丢人的最低目标。然而,在与汉堡队的热身赛中,汉堡没有像阿联酋人那样给中国队面子,四次轻松地撕破国足的防线,让国足看似严密的防守原形毕露。

  如果说首战阿联酋确保城门不失证明国足的防守能力还不错的话,在汉堡队面前国足再也不敢妄称防守到位了。尽管上半时死守44分钟没有失球,但那是汉堡队开始根本就没有将中国队放在眼中,前30分钟人家基本上在站着跟中国队踢。即使这样,中国队的后防线已经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了。如果不是范德法特状态不是很好,两次禁区前的射门都没有调整好的话,中国队的城池早就失守了。

  但好运气并不代表实力上的提升,特别是当汉堡队认真对待这场比赛时,中国队很快便顶不住了。于是,中国队的一次次失误成为汉堡队破门的最好机会,上半时结束前的任意球失球,下半时三次被对手洞穿球门,无不是中国队后防线自己的失误送给对手的大礼。当汉堡队将比分扩大为3:0的时候,比赛中始终站在场边的福拉多也露出了无奈的笑,这就是他致力打造的严防死守体系。面对汉堡队并不认真的进攻,已经漏洞百出,20多天之后面对全力以赴的伊拉克队,国足还会送给对手多少机会?

  目前福拉多所打造的后防线,已经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防线了,除了李玮峰随国奥队征战之外,其余的主力都在,但即使这样还是很难让人放心。面对汉堡队两名前锋的骚扰,国足四名后卫加上两名后腰一同陷入混乱之中,轻松就被对手突破,这样脆弱的防守,简直让人汗颜。或许这场比赛真正验证了福拉多的预言,“宁愿2:3失利,也不想要一场0:0的平局”。但这次,0:4的失利真真正正让福拉多看清了中国队后防线上的问题,简直是漏洞百出!

  朱广沪时期国家队的老毛病在福拉多时代的国家队依旧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福拉多排出的4231阵型明摆着就是要在防守之余打反击,但目前的国家队似乎并没有反击的办法,简单的长传冲吊与其说是反击,还不如说是应付差事。

  与阿联酋队尴尬的3射门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对此福拉多和他率领的国家队也有所耳闻,因此对阵汉堡队开场不到5分钟就有2次射门,尽管质量奇差,甚至都没有什么目的性,但他们还是像要完成任务一样随意开炮。而在上半时中国队的进攻更是毫无章法,除了长传冲吊之外,几乎没有形成像样的地面进攻。如果硬要找出那么一丝亮点的话,刘健在前场的一记摆脱防守后的射门还算有点技术含量。

  随着中国队在下半场从0:1到0:4,落后的越来越多,中前场似乎也越来越放得开,刘健的反击也开始增多,而曲波的速度也能够摆脱对方的防守。但此时,国足“锋无力”的局面再度让福拉多头疼起来,刘健摆在面前的机会都能打偏,就不能再怨天尤人了。而作为单前锋的曲波更是只有速度没有机会,他一个人在前场奔跑更多的只是让对方后卫有点事情干,却很难给对手制造威胁。

  看着中国队前锋线如此无力,福拉多再次露出了苦笑。毕竟这样的国家队,在未来20多天时间里就要参加世界杯的预选赛,而且还有体育总局下达的不能输的死命令,一切对于国足和福拉多来说太难了。

  如果说这场比赛,国家队还有什么收获的话,那也只是他们在0:4落后的情况下还没有放弃,依旧兢兢业业地拼着,但愿在20多天后的除夕夜,他们不用再为一个没有希望的结果而瞎拼。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