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福拉多:伊拉克实力远不及汉堡 我们不必要害怕

  早报讯 如果说0比0战平阿联酋,中国国家队还留下了一丝颜面,那么昨天晚上,在迪拜邀请赛的第二场比赛中0比4惨败于德甲汉堡脚下,国足被彻底剥下了遮羞布。在这场几乎是一边倒的比赛中,国足上半场还坚持了42分钟才丢球,但下半场兵败如山倒,连丢三球被打得溃不成军。

国足的唯一亮点也许就是刘健,他两次有威胁的射门,均差之毫厘。

  半场崩溃 国足只坚持42分钟

  本场比赛,国足开场阵容与上一场并没有多少差别,唯一的变化就是王栋替换了李金羽,曲波出任单前锋。比赛的开始阶段,汉堡队并没有迅速进入状态,反倒是国足的表现更为积极,在一定程度上还占据了上风。但在30分钟之后,逐渐熟悉了比赛节奏的汉堡开始发力,国足的门前险象环生。第42分钟,汉堡前锋格雷罗禁区前沿单刀突破被放倒,荷兰球星范德法特一脚直接任意球射门,打在了补防的刘健身上折射入球门,1比0。

  下半场,汉堡队的攻势更猛,在曲波错过一次单刀机会后,汉堡队员长传至国足禁区,张耀坤出现失误,范德法特在混战中小角度破门,2比0。国足马上加强了进攻,但汉堡队利用长传反击再下一城:荷兰边锋卡斯特伦接到范德法特的传球后形成单刀,左脚凌空射门得手。之后,汉堡队在中场断球成功,格雷罗在队友的掩护下一路带球奔袭至国足禁区,轻松推射破门。在0比4落后的情况下,国足依然很难获得射门机会,最终惨败。这也是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上任以来,国足遭遇的首场大比分输球。

  连遭重创 福氏怪阵自我否定

  自从本期国足集训以来,福拉多一直坚持451的防守反击打法,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伊拉克队,偏重防守或许有一定道理,但福拉多的排兵布阵却一直让人摸不着头脑。特别是中场方面,国足一直使用王栋和肇俊哲担任边路,但两人以前主要是司职中路,边路突破并不是他们所擅长的,上场对阵阿联酋时,国足就暴露了边路进攻不力的问题。本场比赛,福拉多依然坚持着他的试验,结果再次证明,肇俊哲和王栋并不适合坐镇两个边路,两人的传中次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使得国足只能依靠长传反击,在以防守见长的汉堡面前,这样单调的进攻很难形成威胁。于是,到了下半场,福拉多最先换下的就是肇俊哲和王栋,对自己的怪阵进行了自我否定。

  而且,国足赛前就宣称,本场依然演练防守,但在汉堡队的进攻面前,国足只能在上半场勉强抵挡,下半场防守形同虚设,如果不是汉堡队换下了不少主力,在场上过于放松的话,国足的丢球数还会扩大。上场比赛后,福拉多的保守就遭到了国脚们的质疑,本场赛后,就连前来观战的伊拉克主帅奥尔森也表示,中国队的防守足球已经落伍,根本挡不住伊拉克队的进攻,他很有信心在首战时获胜。不过福拉多赛后对保守战术进行辩解:“我对比赛表示满意,因为没有队员受伤,这非常幸运。至于伊拉克主帅认为他们在2月6日必胜中国队,我们到时候再看。伊拉克队水平远达不到汉堡队水平,我们不必害怕他们。”

  唯一亮点 刘健两次险些破门

  面对强大的汉堡队,国足队员在场上大多找不到感觉,唯一的亮点就是名气并不大的刘健。在汉堡队的大牌队员面前,刘健表现得非常自信,上半场国足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就来自他的脚下,当时他在对方禁区右侧形成单刀,在巧妙停球绕过对方后卫后,刘健的左脚射门稍稍偏出。

  虽然上半场最后时刻,国足的丢球是因为对方射门打在刘健身上折射,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刘健的信心。下半场,国足的两次破门机会依然都是来自他的脚下:刘健先是在反击中直塞曲波形成单刀,可惜曲波打高了;此后刘健又接到队友的直传,从对手左路杀进禁区,左脚抽射滑门而过,这也是国足全场最接近破门的一次机会。

  赛后,刘健被公认为国足全场表现最出色的队员,而事实上,上场对阿联酋的比赛,刘健就是国足表现最好的队员之一。通过这两场比赛,他已经得到了福拉多的信任,未来的20强赛,刘健有望在国足挑大梁。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范德法特 | 肇俊哲 | 格雷罗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