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昔日"女飞人"今日阶下囚 琼斯被判处6个月监禁

  美国前“女飞人”琼斯最终因为向联邦官员撒谎、否认自己服用禁药等罪行将自己投入了大牢。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琼斯在纽约韦斯特切斯特郡联邦法院接受了审判。尽管她一再恳求法官不要让自己与她两个年幼的孩子分离“哪怕是一小段时间”,琼斯还是被判入狱6个月,这使她一度辉煌的人生跌入谷底。

法庭上,琼斯当众忏悔自己“觉醒得太晚”。

  求情琼斯打亲情牌失效

  去年10月琼斯承认曾在自己是否服用禁药以及前男友蒙哥马利的一起支票欺诈案中向联邦调查官员撒了谎,从而犯下两项罪行。不过当时琼斯与检方达成协议,在自己彻底认罪的同时,量刑不要超过6个月,而地方法官卡拉斯一度暗示不会受任何量刑协议影响。

  在昨天的审判会上,琼斯首先表示,因为失掉5枚奥运会奖牌以及兴奋剂事件名声扫地,已经让她受到了很大的伤害。除此外,32岁的琼斯在法庭上甚至哭着恳请法官卡拉斯高抬贵手,不要将她与她两个年幼的孩子分开,“法官阁下,我完全认识到自己罪行的严重性,并为此深感后悔。我恳请你体现人类最大的仁慈。我有两个孩子,即使与他们分开最短的时间,我也不愿意。”

  严处入狱6个月没商量

  不过卡拉斯最终给了琼斯最长的刑期,她宣判琼斯入狱6个月,除此外,琼斯还需要进行80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地方法官卡拉斯表示,这一判决是对那些滥用禁药和蔑视“刻苦、奉献和体育精神”的运动员的一个警告,“运动员有比一般人高的社会地位,他们因此也应该起到榜样作用。”听到法官的最终判决,琼斯依偎在丈夫的肩膀上,失声痛哭。

  宣判结束后,琼斯在法庭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个人都会料到今天我很失望。我尊重法官的判决,并真诚地希望大家能从我身上汲取教训。”琼斯在认罪的同时,再次提到了自己的孩子,“我知道我的孩子要追问我这一切到底怎么回事的那一天已经快来临了。我会努力让自己诚实、坦白,并引导他们不要犯类似的错误。”得知对琼斯的处罚决定后,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在蒙特卡罗的总部公开表态说,“对琼斯和她的家庭而言,这确实非常可悲。入狱6个月是长了些,但希望这对其他运动员是个威慑。”

  早报记者张志凌

  ★声音

  美联社:琼斯遭遇6月牢狱打击。可以说这个判罚结果对一个曾经在世界上最著名的女子选手来说是一次彻底的打击。美国地方法官卡拉斯表示他给予琼斯最高限度的判罚是向那些滥用兴奋剂和不重视“刻苦、奉献、团队和体育精神”的运动员的一个警告。

  路透社:伤心地趴在丈夫肩头哭泣。在听到对她的处罚后,琼斯伤心地趴在丈夫奥巴德勒·汤普森的肩头哭泣。随后在法庭外接受记者们的简短采访时,情绪仍未平复的琼斯说道:“我真的非常希望人们可以从我的错误中汲取教训。”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卡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