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福拉多急调实德门将入国足 陈东除夕有望去迪拜

  曾在大连执教过一年半的福拉多对实德队员并无特别关照,上任以来,他只从实德队征召了张耀坤、翟彦鹏两人。现在,翟彦鹏已经上榜,实德成了国脚最少的中超球队之一。不过,陈东的加盟令窘迫有所缓解,他已经接到国足调令,将于14日赶赴广州与球队会合。

与陈东一起应征的,还有伤愈复出的韩鹏。

  李帅受伤后,国足内部曾开会研究过再召一名门将的问题。当时,福拉多直接点到了陈东的名字。只不过,此事暂未形成决议。而且,就算足协开出调令,也来不及为陈东办理前往阿联酋参赛的手续了。日前,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又给韩文海打来电话,询问陈东的身体及竞技状态。在得到了非常肯定的答复之后,中国足协正式通知实德俱乐部,要陈东14日去国足报到。那一天,国足就将返回国内,陈东和韩鹏被要求在广州白云机场等着球队,然后随福拉多一起开赴清远,继续备战。

  目前,国足中已有宗垒、宋振瑜、杨智3名门将,如果仅仅考虑训练需要,他们完全可以不再征召第四名门将。因此,陈东此去并不仅仅是充当陪练。朱广沪执教国足后期,也曾征召陈东入队,为此甚至甩下了宗垒。尽管进队时间最晚,但陈东还是排在了杨君前面,成为仅次于李雷雷的二号门将。遗憾的是,美国拉练期间他被撞伤了脾脏,进而无缘亚洲杯。现在,李帅受伤给了陈东机会,不过,国足需要的绝不只是第四门将。20强赛之前,陈东的位置很有可能会被前移。

  对于自己的能力,陈东一直都很自信。事实上,最近几年他在联赛中的表现确实不错,沉稳之外,还扑救了不少险球。只是,福拉多似乎不想征召太多老将,此前的几个月中,他既没考虑过陈东,也没想过让李雷雷重返国足。现在,陈东终于等到了机会,他自己也非常希望能够随队参加20强赛。当然,2月6日再去迪拜,就意味着不能与家人共度新春佳节了。在通知陈东去国足集训时,实德教练也和他开起了玩笑。他们先是问陈东,春节期间放假一周,俱乐部这个决定怎么样?陈东刚说了一个“好”字,教练们马上接道:“你不能回家,你得去国家队。”

  陈东的国脚生涯其实并不顺。2003年他还在冠城效力期间,曾入选过国足,并在与爱沙尼亚队的友谊赛中代表国足出场。但从那儿以后,整整4年他都没有再跨过国足的门槛。这4年中,他从冠城转到了长波,然后又回到了实德。代表弱旅打过甲A,和年轻队员一起征战过中甲,随实德队夺取过双冠王。如此大起大落,令陈东的心理素质得到了极大锻炼。然而,就在朱广沪向他发出召唤,并委以二号门将重任时,陈东却在拉练中被撞伤了脾脏。那次受伤断送了他的亚洲杯之旅,也让陈东遗憾至今。作为球员,联赛中该经历的他都经历了。当年在国奥队中,他也是主力门将。唯独在国家队,陈东还没有过大赛经历。

  最近几年来,国脚泛滥,稍微像样点的球员都曾被朱广沪召入到国家队中。尽管如此,陈东还是十分在乎“国脚”这个称号,他太想为国家队打一次大赛,让自己的足球生涯不留遗憾了。机会终于被陈东等来了,距离20强赛还有3周时间,陈东总算完成了归队的心愿。事实上,与宗垒等人相比,他的能力一点都不差。对于陈东来说,能在大赛前夕进入国足,确实有点幸运。不过,幸运终归是建立在实力基础上的。最近3年来,他在实德队中的表现非常出色。在沉稳发挥的同时,更是飞身救出了不少险球。如果不出意外,20强赛国足名单中肯定有他的位置。A23b晨报蒲江1月12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东 | 韩鹏 | 朱广沪 | 翟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