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奥运选拔赛济南站 > 最新动态

零分跳给吴敏霞敲响警钟 奥运冠军走在十字路口

  1月9日和10日,2008年奥运会跳水选拔赛济南站的比赛结束。郭晶晶仍然是中国跳水队最令人放心的领军人物,而最大的冷门出现在吴敏霞在三米板预赛中的零分一跳。

  和比赛本身相比,媒体和观众的关注点更放在中国跳水队的奥运会参赛人选上。

济南站过后,各个单项的奥运会参赛人选已经基本浮出水面。从济南站的比赛来看,郭晶晶依然实力超群。虽然出现了“零分跳”,但吴敏霞仍然是这个项目上搭档郭晶晶进军奥运的不二人选。

  男子三米板上老将王峰力压何冲和秦凯摘得冠军,但这一战的冠军并不能为他的奥运前景带来任何的帮助。和跳板项目的老将压阵相比,十米跳台则成为年轻人的天下。男子项目上的林跃和周吕鑫,女子项目上的王鑫和陈若琳,都已经拥有了相当大的优势。

  奥运冠军走在十字路口

  在济南,媒体的关注点一直落在六名雅典奥运会的冠军身上。离北京奥运会还有半年多的时间,几名冠军也站到了十字路口。他们之中,有的人将顺利踏上卫冕之路,而更多的则将在奥运会开始之前就宣告和水立方无缘。

  最毫无悬念的卫冕者当然是郭晶晶,在跳板这个需要更多的经验和应变能力的项目上,她仍然是当之无愧的一姐。二姐吴敏霞从目前看来位置还算牢固,但她也要随时面对后面的李婷以及何姿的虎视眈眈。从跳台转向跳板后,同样是奥运冠军的李婷已经没有优势,她也只能正视自己“第三人”的现状。而她还不是奥运冠军中处境最糟糕的一个。

  在十米跳台上,劳丽诗站在一群比她小得多的孩子中间,显得有些孤单;和她同样孤单的还有胡佳,以及和胡佳被称为“难兄难弟”的彭勃。这三名奥运冠军,在队内的训练态度和拼劲总是令人称赞,但他们却必须要面对基本无缘北京奥运会的现实。他们每一个人都梦想卫冕,并且正为之付出着最大的努力,但在这样一支梦之队里,队内的竞争永远比赢得世界冠军要更难。让记者印象最深刻的是这几位奥运冠军在谈到自己的奥运前景时,眼神都无比坦然淡定。他们清楚自己目前的处境,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继续跳下去的决心。一颗平常心,也许是奥运经历带给他们最珍贵的东西。

  竞报记者杨萌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