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各方评论

城市快报:除夕夜别添堵

  国奥安联球场大战拜仁,这场比赛远比国足和汉堡的比赛更具吸引力,更能体现出中国足球的真实水平。面对高大灵活的托尼,戴琳们完全不在同一个档次。倒是身体和经验更成熟的国脚们,更有理由打出令人信服的比赛质量。

何况,国足和伊拉克的世界杯预选赛被调整时间后已经和春晚撞车,除夕夜要是踢出惨不忍睹的比赛,那才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国足比赛没有直播,只能从网上来看,低劣的画质配上国足惨不忍睹的表现,再加上网络断断续续的卡壳,提前让人体会到了除夕夜的那份堵心。谁都知道,比分并不重要,国奥纵然大比分落败,也可以看作是对这支球队的锤炼,何况奥运会并没有托尼这样的对手,这样的比赛只有锻炼价值而没有后果。问题在于国足马上就要迎来世界杯预选赛,从比赛场面所反映的技战术配合,国足根本无任何章法可言,一群职业球员凑到一起踢出了非职业的比赛,这足以引起福拉多的警醒。

  和国足对汉堡的崩盘相比,国奥的崩盘在于年龄和水平的差异,不过球队还是踢出了杜伊所要求的战术。闫相闯边路突击,朱挺中路包抄,当奥运会临近时,杜伊执教一年多时间来所要求的配合终于体现了出来。按照中国球员的能力,根本无法要求他们踢出高质量的比赛,但是却可以让场面好看一些,前提当然是战术不要太复杂。杜总“一根筋”的边路战术让国奥始终在坚持自我,看过国足训练的人都知道,福拉多的战术思想之复杂足以让杜伊汗颜,而比赛表现更让杜伊恼火。复杂的东西未必是最好的,在中国足球界混迹多年的福拉多依然没有搞明白,现在这批球员根本不适合复杂的踢球方式,反倒是杜伊看懂了这一切。

  福拉多执教大连的时候,尚有郝海东这样的球员,如今国足中带头大哥无非是李玮峰之流。福拉多或许还在等待李玮峰、郑智等人的回归来提高球队的实力,不过看看李玮峰在国奥昨天的表现,这样的期待肯定会大打折扣。除夕夜已经很近了,国足还在自我徘徊中迷失,这才是中国足球真正让人担忧的地方。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玮峰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