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琼斯承认服用禁药 > 琼斯服药动态

美法院公布涉药案处罚结果 琼斯被判入狱半年

  琼斯简介

  现年31岁的琼斯曾经是世界上最光彩夺目的女运动员之一。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她一个人勇夺3枚金牌(女子100米、200米和4×400米接力)和2枚铜牌(跳远、4×100米接力)。

琼斯曾3次获得国际田联最佳运动员和杰西·欧文斯奖(1997年、1998年和2002年)。

  2007年10月初 琼斯承认曾经在备战2000年奥运会时服用禁药

  2007年11月24日 国际田联对琼斯服用禁药一事正式宣判,琼斯将禁赛两年,并被要求归还其所获得的所有奥运奖牌

  2007年12月12日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自宣布取消琼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并收回她所获得的五枚奥运奖牌

  2008年 1月12日 被判入狱六个月

  声音

  “琼斯在她的体育生涯中做出了最坏的选择,今天的后果注定是报应。不过这一切还有意义,琼斯的所作所为提醒了其他运动员要堂堂正正地出现在比赛场上。”

  ——臭名昭著的巴尔科试验室创办人孔特,此人已经因为禁药一案被判入狱4个月。

  她曾经是国际田坛最耀眼的明星,但禁药的诱惑却让她沦为阶下囚。北京时间1月12日,美国地方法院公布对美国前著名短跑明星、奥运会冠军琼斯涉药案审判结果,法官宣判“女飞人”两项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刑期将从3月11日开始。

  当事人

  目前有两个年幼儿子

  琼斯哭诉量刑过重

  琼斯的两项罪名是在服用兴奋剂调查中撒谎和在一起支票欺诈案中说谎。听到判决后,琼斯的第一反应是认为判罚过重,不过她还是接受了这一现实。

  当法官宣判她入狱6个月后,琼斯先是失望地依偎在丈夫的肩头,并像当初公开承认自己使用兴奋剂时一样流下了眼泪。她说:“我请求你(法官)能像人一样慈悲。”不过,她冷静下来并在法庭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个人都会料到,今天我很失望。我尊重法官的判罚,而且我真诚地希望大家能从我身上汲取教训。”

  琼斯目前育有两个儿子,其中一个还需要喂养。在法庭上她恳求法官考虑她还有两个年幼的儿子要抚养,对她从轻发落,不要判她入狱服刑。

  法官表示,他判琼斯服刑半年,一是想对那些滥用兴奋剂和不重视“刻苦、奉献、团队和体育精神”的运动员发出一个警告;二是告诫体坛名将要在社会上起表率作用,因为他们对青少年有很大影响力。

  琼斯表示,家庭是她生活的动力。这些天孩子总是问她最近发生的事,她也很坦白地回答了相关问题,她期望以自己的坦诚教育孩子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各方反应

  国际田联:

  琼斯入狱是威慑

  国际田联对琼斯入狱一事表示,希望此事能够阻止其他运动员掉进“药罐子”。

  国际田联发言人尼克·戴维斯说,对琼斯和她的家庭而言,入狱半年确实是一件悲伤的事情。“入狱6个月是长了些,但大家确实希望这对其他人而言将是个威慑。”他希望琼斯出狱后能协助国际田联和其他组织,以亲身经历教育其他运动员不要重走她的老路。戴维斯同时也承认,琼斯兴奋剂案肯定会损害田径这项运动的形象。

  母校撤下琼斯荣誉照片

  庭审结果出来后,琼斯的母校北卡罗来纳大学第一时间撤下了琼斯在大学田径名人堂中的照片。

  一位发言人在电话采访中声称,没有任何理由还能保留她在名人堂中的荣誉照片。不过,这位发言人还补充:“琼斯在校期间创造的校纪录仍旧被承认,此外她带领学校女篮获得1994年全美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的荣誉我们也将保留,她的队服可以继续展示。”

  小威:

  “药罐子”入狱很合理

  正在墨尔本备战澳网的小威在谈到琼斯入狱时,在对琼斯感到遗憾的同时,认为将服用违禁药物的人送入监狱是合理的处罚。

  小威说:“我对琼斯感到很遗憾,服用禁药是不对的,我们已经看到了她所遭受的一切惩罚了。在这种情况之下,(难道)还有什么其他的办法吗?”

  最近,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子网球名将辛吉斯因为温网期间可卡因阳性被禁赛两年。尽管如此,小威依然坚信网球是一项干净的运动:“我接受过很多次的兴奋剂检查。网球运动有很好的防止兴奋剂机制,我相信网球运动的明天依然美好。”

  本组稿件均为综合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