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足惨遭德甲豪门蹂躏 拜仁教会中国队以德服人

  昨晚在阿联酋迪拜和德国慕尼黑两片相隔万里的土地上,中国两级国家队——国足和国奥,双双沿着一条轨迹“坠落”。汉堡4比0痛击国足、拜仁7比2横扫国奥,德国两支劲旅告诉我们什么是“以德服人”。

  同为惨败,但内容并不相同。

相比之下,精神风貌略强,攻入拜仁两个进球的国奥小弟,肯定比国足大哥们更为壮烈,也更加有面子。拜仁目前是德甲老大,尽遣托尼、克洛泽等名将,国奥依然能在虎口拔牙。而国足的对手汉堡实力在拜仁之下,净负四球,全场攻势寥寥,颜面可谓是荡然无存。

  半场没碰几次球

  福拉多昨晚排出451阵容,亚泰队宗垒、王栋和张笑非都首发上场,王栋在右路活动,单前锋是曲波。德甲探花汉堡则派上了大部分主力,尤其是荷兰球星范德法特引人注目,捷克国脚亚罗利姆、德国国脚特罗绍夫斯基、比利时国脚孔帕尼和秘鲁国脚格雷罗全部登场。上半场基本是汉堡队的进攻演练,福家军基本没有碰到几次球,有效进攻更是少之又少。半场结束前,范德法特任意球攻门打在刘健身上变线弹入网窝,国足0比1落后。

  福拉多输到苦笑

  下半场德甲豪门没有再给中国队留面子,第53分钟,张耀坤在后防线上失误,范德法特射空门得手梅开二度。5分钟后,又是范德法特长传,卡斯特伦单刀劲射破门,0比3。转播画面转到福拉多,塞尔维亚人起身苦笑,国足瞬间崩盘似乎让他也觉得不可思议。然而汉堡的进球并没有结束,第74分钟,秘鲁国脚格雷罗中场断球后带球长驱直入,从中圈附近一路狂奔至中国队禁区,然后轻松起脚射门中的,中国队4球落后!在格雷罗一路带球过程中,竟无一名中国队员对其进行阻截。0比4,福拉多再次露出笑容,但他的笑比哭还难看。

  ■评论

  惟一收获 熟悉了迪拜的天气

  0进球,4失球,这是国足在这场比赛中获得的战绩。本来中国队来到阿联酋迪拜打这次邀请赛目的很明确,就是提前熟悉一下迪拜的天气和环境,因为这里将是伊拉克20强赛的主场。2月6日除夕夜,国足将在迪拜与伊拉克进行20强赛首战。但可惜,这次西亚之旅,中国队在迪拜只有“熟悉了天气,熟悉了地形”这样的收获,技战术方面却让澳大利亚、伊拉克等对手窃喜,因为他们进军十强赛的希望大增。

  这次参加迪拜挑战赛,福拉多特意混编了球衣,所以我们看到了2号曲波、5号王栋甚至10号孙吉,但这些却像小儿科一样可笑,就算伊拉克等对手不认识中国国脚,凭国足现在的表现,20多天后的20强赛,也只能让福拉多继续苦笑,让对手开怀大笑而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法特 | 格雷罗 | 王栋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