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三位"超男"未能尽职尽责 国奥交学费朱挺成亮点

图为杜震宇在比赛中。辛良摄

  以2∶7迎接2008,国奥队这样输球多少有些惨败的味道,但考虑到对手是强大的拜仁,因此并不能算作耻辱。回顾整场比赛的表现,杜家军是有喜有忧,喜的是取得进球,找到了破解“锋无力”的良方,忧的是“超男”表现一般,队员进入状态慢。

  印象--丢球太快输球正常

  为了开发中国市场,拜仁慕尼黑对与国奥队的比赛非常重视,派出的首发阵容非常豪华,无论是范博梅尔、施魏因斯泰格,还是托尼、克罗斯都可以让国奥将士汗颜,正是因为对手如此强的阵容,注定国奥队输球也属正常,但意想不到的是国奥队丢球速度实在太快。


  开场仅1分钟,卢西奥后场传球,托尼头球摆渡,克罗斯右脚抽射先拔头筹。虽然国奥队2分钟后由朱挺扳平比分,但随后范博梅尔、施魏因斯泰格进球,李玮峰自摆“乌龙”,上半时1∶4落后于拜仁。下半时,克罗斯、托尼、施德格拉夫也取得进球,朱挺则梅开二度,最终国奥队大比分告负。国奥队输球并不可怕,关键是从中求得“真经”,仔细分析本场比赛,国奥队还是暴露出诸多问题,首先就是进入状态慢,开局阶段慢热导致早早失球,如果在未来奥运会上以这样开局就会使全队陷入被动。其次就是丢球太快,虽然这与对手过于强大有一定关系,但也为国奥队要重视心理防线敲响警钟。最后就是国奥队在后腰上还需要加强。

  解析--“超男”未能尽职尽责

  作为国奥队的超龄球员,经验丰富、能力更强的三“超男”应该是整支球队的主心骨,也是全队的精神支柱,但昨天晚上的比赛,“超男”整体表现并不好,特别是李玮峰竟然是自摆“乌龙”。

  杜伊排出的首发阵容验证了国奥队欲在安联球场有所收获的豪言,李玮峰、孙祥、杜震宇都先发。由于双方实力过于悬殊,国奥队进攻上并没有太多的机会,因此杜震宇的进攻能力在拜仁巨星的紧逼之下很难发挥。相比之下,比赛对于国奥队的防守应该更有锻炼意义,也就是说作为老大哥的中卫李玮峰、左后卫孙祥更应该显现亮点,不过他们表现让人失望。孙祥当初被选入队,杜伊除了看重其防守外,更主要是看上孙祥左路的突破和传球能力,可惜拜仁强大的边路压迫使得孙祥已疲于奔命,所谓助攻设想也只是纸上谈兵。

  至于李玮峰自摆“乌龙”只是表面现象,更深层次的是在国奥队连续丢球,心志大乱之时,“大头”没有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相反也忙中出错。看到“超男”的平庸表现,再加上已经大比分落后,因此杜伊半场结束后就将“超男”换下,开始考察其他适龄球员。

  亮点--朱挺进两球进攻出彩

  大比分输球,国奥队并不是一无是处,此战在进攻上就收获不小,即使是面对强大的拜仁,王晓龙、朱挺在为数不多的进攻中仍然闪光,特别是朱挺独进两球,以及进球时的进攻套路都为杜伊解决“锋无力”提供了参照。

  回顾朱挺第一个进球,当时是闫相闯接周海滨传球后从右侧接连突破拉姆和索萨的防守后传中,朱挺包抄抢射得分。第二个进球,王晓龙左侧传中,朱挺小禁区左角背身拿球,转身斜射破网。对于朱挺来说,独进两球确实值得兴奋,但对于整个国奥队来说,创造这两个进球的进攻套路才是最大的收获。本场比赛王晓龙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技术、过人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事实上,在终场前,王晓龙还有数次过人险些破门。就进攻意义上讲,国奥队还是得到了锻炼,杜伊也应该能够得到破解“锋无力”顽疾的良方。综合来看,现在距离奥运会开战还有一段时间,这支国奥队的可塑性还是很强的。记者王瑞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孙祥 | 克罗斯 | 托尼 | 范博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