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郑智作用堪比火箭姚明 独撑大局国足等待英雄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英冠第27轮,查尔顿主场4-1大胜布莱克普尔。代表球队在联赛里连续第24次首发的郑智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他继上场足总杯攻击闪电进球之后,再次左右开弓独中两元,帮助球队结束联赛里5场不胜的尴尬。

郑智爆发,而远征迪拜的国家队却不堪一击,0比4惨败的德甲劲旅汉堡脚下,世预赛前景一片黯淡,而郑智已成为国人最后的希望。

  3场1进球 郑智作用堪比火箭姚明

  查尔顿的郑智又进球了,并且一进就是2个!这是他继上场足总杯攻入闪电进球之后,再一次爆发!算上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郑智已经为查尔顿在27场比赛里攻进9球,平均3场1个进球的进球效率堪比射手。目前,郑智也确实与锋线杀手伊韦卢莫并列队内最佳射手。

  是什么让郑智如鱼得水,有了如此出色的发挥?追溯原因,一方面与球队已经将他作为核心,攻防转换均围绕他来打,全队上下都给予他强力支持分不开。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恐怕郑智是不甘心就这么在英冠停留,他的目标是英超甚至欧洲更高级别的比赛。因此只有强有力的爆发,才可以助球队也助自己前路更加光明。

  如此良好的状态以至于球队主帅帕杜都开始担忧,郑智会不会跳槽。其实,查尔顿只需要继续赢球,能够重回英超,留住郑智才有底气。而从另一方面看,中国ZZ之于查尔顿,已经悄然有了姚明之于火箭的味道——不可或缺,无价之宝!

  双线作战疲于奔命 世预赛能否拯救国足?

  一直以来,中国国家队都把海外球员视作国家队的中坚力量,每到重要比赛时,海归俨然是球队的救世主,似乎有了海归也就有了胜利的信心。而从现实情况看,海归也仅有郑智一人可以担当重任,孙继海,邵佳一似乎在欧陆迷雾中失去方向,其他几位国奥小将注定不是国家队主角。

  把郑智早早的召回来,福拉多心中才能吃到一颗定心丸,但是这几乎不可能。帕杜甚至不愿意放郑智参加国家队世预赛,理由再简单不过,在状态如此之好时,放走郑智,就像失去了左右臂膀,那还谈什么胜利呢?

  查尔顿需要他,国家队更需要他,“抢人”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为国效力义不容辞,郑智肯定会在国家队世预赛备战最后时刻归队,但他回来也存在与球队磨合,适应福拉多技战术打法等问题。更关键的是体能考验,郑智已经在球队连续首发踢了20多场,更有一周3赛之时,密度如此之高。铁人也有喊累的时候,参加世预赛就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不管怎样,国足中场无核,郑智回归是必然,只是把宝都押在他身上,国足豪赌赢的几率有多大呢,只有在除夕夜来检验了。(搜狐体育 泅渡)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