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国足毫无抵抗0-4负汉堡 国奥2-7败拜仁虽败犹荣

  分别以0比4负汉堡、2比7负拜仁;前者毫无抵抗,后者虽败犹荣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林本剑报道:两场大比分失利,国足和国奥昨天遭到德甲双雄汉堡和拜仁的羞辱。不同的是,国足全场几乎毫无抵抗力,而国奥则在对攻中两次打破拜仁大门,虽败犹荣。


  国足两战皆败一球不进

  与首战阿联酋队相比,国足昨晚的首发阵容有所调整,王栋取代李金羽,曲波担任单箭头。开场仅两分钟,汉堡队就差点得手,格雷罗左翼赢得任意球,特罗绍夫斯基带球内切后突然攻门,宗垒飞身将球封出底线。此役国足的表现比首场对阿联酋队时稍好,射门次数增多,但进攻质量仍是“劣等品”。第41分钟,张耀坤在禁区前沿放倒格雷罗,领到黄牌,汉堡队长范德法特主罚任意球,皮球击中刘健后折射飞入球门,汉堡以1比0领先上半场,其控球比率达到了63%。易边后,汉堡攻势不减,第54分钟后场断球大脚长传到禁区内,回防的张耀坤冒顶,插上的范德法特得球,轻松推射梅开二度。3分钟后,汉堡队反击,范德法特助攻队友卡斯特伦,后者面对宗垒推射破门。第74分钟,汉堡中场断球后长驱直入,从中圈附近一路狂奔至中国队禁区,竟无一名中国球员阻截,格雷罗面对宗垒起脚射门,皮球应声入网,将比分锁定为4比0。至此,国足以两战皆败一球未进的尴尬成绩结束了此次迪拜挑战赛。

  然而,中国队执行主帅福拉多赛后却谈起了此次西行的“收获”:“我很满意队员的表现,他们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三天打两场比赛对球员是个考验,许多队员都坚持了下来,而且比赛欲望强烈。”面对伊拉克主帅奥尔森赛后发出的“伊拉克必胜中国队”的挑衅言语,福拉多反击说:“汉堡队水平很高,我想伊拉克队达不到汉堡队的水平。我高兴听到他这么说,谁胜谁负到时再看吧。”

  国足将于明天重返清新名将基地集训,本月20日和27日将在广东中山分别迎战两支西亚球队黎巴嫩和叙利亚。

  国奥两破拜仁大门

  在国足登场一个小时后,国奥队也在拜仁的主场安联球场亮相。与国足全场防守不同的是,国奥队昨晚与主力尽出的拜仁玩起对攻,并两度破门。

  比赛开始第一分钟,拜仁后场长传,前锋托尼头球摆渡后,搭档克洛泽接球面对门将凌空射门,皮球应声入网。第3分钟,国奥队还以颜色,周海滨后场断球后准确长传,闫相闯沿着右路快速下底,晃过对方两名后卫进入小禁区传中,朱挺中路快速跟进抢点射门,扳平比分。第27分钟,范博梅尔反越位后形成单刀,为拜仁再度领先。第42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在球门线前铲射破门,3分钟后,他右路传中,李玮峰解围时不慎“摆乌龙”,将球顶进自家大门。下半场一开始,国奥队一口气换了六个人,拜仁则保留多数主力。第63分钟,克罗斯摆脱万厚良后冷静推射再得手。5分钟后,克洛泽助攻托尼,后者射空门轻松破网。大比分落后的国奥队没有放弃,1分钟后,朱挺梅开二度,他接王晓龙的传中,禁区内背身拿球后转身射门中的。第84分钟,王晓龙差点打进一球,他在禁区内用连续的假动作戏耍对方的后卫卢西奥,然后一记低射,球在快要入网前被对方后卫倒地铲球解围。第86分钟,托尼突入禁区后横传门前,施劳德拉夫完成射门,将比分改写为7比2。

  此战也创造了国奥队自组队以来最大的比分失利。尽管打进两球,但赛后杜伊说:“这个结果有点丢脸,有些队员拼得还不够,离我们赛前的要求有一些差距,三名超龄球员也没有完全表现出能力。”

  国奥队接下来将前往法国,与里昂队进行热身。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法特 | 格雷罗 | 张耀坤 | 宗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